2011-09-11 11:01:24嵐夔+湯小君

找一條路(短篇心情故事)





我不害怕寂寞

我只怕沒有我能真正相信的人
我只怕連個我愛/愛我的人都沒有
我也怕沒有人愛我或是有人真正在乎/關心我死活
我也怕連自己未來該怎麼辦都不清楚

現在的我,已經大概有想掌握珍惜的人事物了
對於真正的寂寞,我的感覺就像那年的冬天

新聞報導今天夜晚天氣會更冷
可我身上就一件牛仔褲,一件薄長袖加上虛有其表的灰色"厚"帽t外套
喔,對了,我居然穿的還是穿拖鞋,在大半夜不怕死的跑出來混了

[穿這樣還會冷,有沒有搞錯阿?]
那件貴的要死的有牌外套特性是[冬天透風,夏天悶熱]
簡直比初心者剛創好的人穿的衣服還要破

那天半夜2-3點
像是吸血鬼或是殭屍會出現的日子

我騎著二手小破車
手指從指頭到關節連接處凍的像是要結冰了,不管是催油門或煞車都顯得有些吃力
牙齒還直打顫,全身像中風一樣抽蓄,我真是服了我自己
為什麼不想過之後再出門?
就是這麼衝動,老是闖出了一些蠢事

冷風從我胸口直接從那件薄到不行的爛外套,跑進我整個身體內灌風
就好像我被人一掌打穿一個大洞似的
只是那掌是打在我的心窩口,到現在我還覺得那邊空虛虛的,少了些什麼

我到底要做什麼?
又或...我現在在做什麼阿?
一個人騎在這條無人小路上,而且因為沒有建築物擋風
冷風更加囂張把我吹成"瘋女十八年",真是神經病,沒事找事作唉-3

真是變態,對於這樣的路我居然又愛又怕
愛的是此時這裡是屬於我一人的秘密小路,怕的是這裡黑黑陰森又冷清
只有我一個人停在還在施工中的十字路口馬路上,不知接下來該何去何從

壞掉彈出了一隻眼的紅綠燈閃阿閃,
我停車後,抽完一隻煙想著:[就直接去那吧]
憑我過人的記憶應該還知道怎麼走的

[又沒人...]
廢話,現在當然沒人阿
如果這種時間還有人在這冷的要命的地方閒晃,反而還要更加小心吧?

來到小時候常來的海邊
回應我的依然只有呼呼冷風,冷清清的街口巷弄
還有被月光暈照的像一幅閃著銀色波紋,濛濛朧朧黑灰混和的油畫海平面

那一段日子,現在想起都會覺得自己真的很無聊
繞到迷路還會自以為是的想著[條條小路,通大路]
一定有可以找到剛才路的方法,安啦
現在回想起來,說不定是我求生系統本能未故障順利啟動的緣故吧

除了像這種很少人會走/知道的小路/捷徑外
有時我也會直接騎到山上去,才發現自己一直看不到路燈,路上全部烏漆嘛黑的
只有我家小破車燈微弱照著一小塊前方未知的道路

[怎麼只有我一人在走?]
越走越深入直到走到此路不通時,才會又驚又怕的趕快回頭下山

或是衝到貨車運貨港口,值班阿伯赫然發現我無頭無腦的殺進來擋都不擋不住,差點被我嚇的一身冷汗

雖然那段日子真的是危險又白痴的可以
可是那是讓我忘記原來此時此刻我只有一個人的孤獨感的時候

也許有3/1是希望心中的空洞能結成塊把風擋起來
也可能是加上一部分希望亂糟糟的腦袋停止運作凍住煩惱
更有一部分想要...眼睛不斷流出的液體,也跟著一起統統都結凍好了

現在我的生活很平穩也很愉快

但是我相信對於當時的我來說,
也許我是在找一條可以衝破逆境的那一條路吧
只是等我找到那條路的時候,那已經是很久很久的時候了...






圖來源:http://www.twbbs.tw/2164210.html





19999 2011-10-18 20:29:40

你怎麼知道我常做的事
還細述得這麼好?

版主回應
同是天捱淪落人
兄弟阿
出去溜達記得多加些外套
注意行車安全唷
2011-10-19 10:4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