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0 15:58:43浩雲

~一生只愛妳~

午夜夢醒時分,思念著曾有過的回憶與記憶,不論酸甜苦辣,
都是一生中最好的珍藏,而我唯一最愛的回憶只有她~

「喝口茶吧,看你想的出神的樣子,一定又在想過去的事了」
小芬三分薄怒七分歡喜地說著~
「嗯」阿國心虛的回答~

忽然有兩隻小手從後頭矇住阿國的眼睛,用一個童稚的聲音說著~
「猜猜我是誰阿?」
「你是我那個寶貝女兒喔」阿國從容不迫的說著~
小女孩開心的笑著,便跑到阿國的腿上坐著,又淘氣的說著~
「爸爸你愛不愛我阿?」
「我愛死妳了,你這個小調皮」阿國開心一邊笑一邊搔著小女孩的癢~
「那你愛不愛媽媽?」小女孩開心笑著問阿國~
「爸爸當然愛你媽媽阿,我最愛妳們兩了阿」阿國心有感觸的正經說著~

兩人的眼神好似如此需要對方,,好似前世般的因緣,愛情,
彼此都想像不到,命運如此捉弄人,這段故事開始揭開了序幕~

阿國跟小芬是從小到大的朋友,倆人因為是鄰居而相識,然而常常
在一起玩耍,聊天,慢慢阿國在心中也喜歡上小芬了~
有一天放學巧遇小芬站在家門口前,阿國便走過去問她~
「今天一起去看電影好嗎?」阿國用害羞的語氣問著她
「不能啦!明天我還有很多考試耶,要回家唸書了喔,改天吧,
你也好好唸書啦!」小芬有點氣的說著
「好吧!那就改天在約,掰掰」阿國心灰意冷的說~

原來當時小芬讀升學班是個品學兼優的學生,
而阿國卻是放牛班的學生,雖然小芬從未瞧不起他過,
但愛玩的他也曾想過再這樣下去,距離會越來越遠,
他下定決心要好好努力唸書拉近彼此的距離,
畢業後,小芬因為家裡父親工作關係搬家走了,
小芬考上理想的高中,阿國也去讀職業學校,阿國曾
墮落過一段時間,儘管走的路有所分岔,依然也抱持著希望,
仍舊與小芬有書信的往來,偶爾也會約出去玩.
三年後,小芬順利考上大學,阿國考上了專科學校,
或許註定倆人有段糾纏不清的感情吧,事情出現了變化,
阿國順利參加插大考試,也很巧的是讀到小芬的那所大學,
此時他的心中的高興,無法用言語可以形容的,心想可以和她天天見到面了,
也寫信給小芬這個好消息,卻收到來信寫著她要前往英國留學唸書,
阿國看到信後,簡直沒辦法相信自己的眼睛,心中憤恨不已老天的捉弄,
不過倔強的他依然不放棄與小芬的聯絡,相信總有一天會碰在一起,
當初因為家裡經濟關係,所以阿國並沒有能力出國留學,
如今他已是大學中成績卓越的學生,也剛好有機會,學校有意提拔他
於是阿國踏上出國留學的路,心中也激動興奮不已,
而到達國外時,第一件事情便是去探望多年不見的小芬,
讓他震驚的是,從未提過結婚的她,卻已是別人的妻子,
阿國心中如被閃電打中,頓時喪失知覺,卻也只能默默祝福她,
心中卻是無時無刻惦記著她,似乎放不下,也沒辦法在喜歡上任何的女孩子.

幾年過後,努力不懈的阿國早已是留美博士,也是各所大學爭相聘請的名教授,
而他仍然從未對這成果感到完美,或許總是有個愛情的缺口在吧.
此時生活卻起了變化,收到消息,小芬離婚帶個小孩從美國回來了.
阿國知道這消息後,便與她連絡介紹教書的工作,使她生活先安定下來,
當她生活平穩安定時,阿國鼓起勇氣也將多年來的愛與癡情,一時之間
也全部表露無遺的訴說給她知道,此時兩人彼此低頭不語,沉默無言,

一會兒,小芬便紅著眼睛哭說~
「以你現在的條件可以選擇更好的女人,沒必要執著選擇我,畢竟我是個
離過婚的女人」

「不要這樣說,你在我心中的愛已經抹滅不掉,沒有人可以取代
你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掙扎那麼多年,我終於等到妳了,這次我不想
再放開妳,願意嫁給我嗎?」阿國激動地說著~

「你太傻了,我還有個小孩阿,難道你都不介意嗎?」小芬哭的更激動地說著~

「我不介意,我會如同愛妳一般的愛她,畢竟她也是你的親生骨肉阿!
我只求妳不要在離開我,無論怎樣我都會一直等妳的!」阿國滴下眼淚說著話~

「小芬,嫁給我吧!我這一生最鍾愛的女人就是你阿!」阿國哭泣地說~

「你真的不會後悔!」小芬止住哭聲說著~

「相信我,從未對妳死心過,以後又怎麼會又有後悔這兩個字!」阿國堅定的說著~
於是倆人緊緊擁抱住對方,或許人生的緣分,有時就是那樣變化多端,
阿國深深的吻了小芬,告訴她說:「此生此世妳是我的唯一,再也離不開我了.」

「爸爸,媽媽妳們在想什麼啦!」小女孩好奇地盯著她們問~
倆人忽然驚醒過來,彼此看著對方,深知對方都回憶到往事,
也互相對著小孩子笑了出來,一起講說:「沒有」
於是三人抱在一起,圓了這場段故事,也開始新的人生~


~~選其所願,擇其所愛~~
在這段漫長人生,雖然沒有童話中的完美,幸福,
有時沉溺在這些文章中,偶而也能體會真愛的感動,
愛情沒有是非對錯,值得及快樂就去追求~而不求結果~
願天下真心人都有所愛的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