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4 09:21:45黑熊蕙君

天空的故事


 


臥室的牆角坐著一隻小兔子玩偶,他的右後方靠著一面白色的牆,左後方靠著一個大衣櫥,屁股下是一片片的木質地板。

小兔子雖然有腳,但卻不能走動。
偶爾會有幾隻蚊子飛進房裡,跟他聊聊外面的世界,不論是大海啦!花園啦!天空啦
……,對小兔子來說都是精彩的故事。 

當主人要拿衣服的時候,會用手將他往旁邊移,常常一個不注意害他跌個四腳朝天,如果是嬌貴的羊妹妹跌倒了一定會哭得唏哩嘩啦,但小兔子不怕疼,甚至還很享受跌倒這一件事。 

話說小兔子第一次跌倒時,在倒下的那一剎那,眼睛突然被一陣亮光刺得睜不開眼,當他吃力的張開眼,首先出現的是一扇窗,窗的外面是一片藍色的……

他的腦中突然跳出蚊子敘述的景象,他猜想窗外的那一片應該就是「天空」。

他驚訝得睜大雙眼,覺得不可思議,原來在白色的牆上方有一扇窗,原來窗外有一片藍藍的天,原來自己離天空這麼近……

 

從那次之後,他總是期待主人走過來將他往旁邊移,他就可以不小心跌倒,然後躺在地上看天空。

他要把眼睛所看到的一切都記下來,等下一次有蚊子來拜訪,就可以和他一起交換天空的故事。




上一篇:消失的高麗菜

(悄悄話) 2017-11-25 17:4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