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4 08:09:37黑熊蕙君

熱情的九重葛










親愛的~

好久不見!

此刻的我,迫不及待的想寫封信給妳。

妳知道,我喜歡植物。今天早晨當我走到後陽台,那棵這幾天令我十分興奮的九重葛,花苞又開得比昨天更多了。

我像花癡一樣,傻傻的伸出手指,一個一個的數……

一個、二個、三個……妳絕對猜不到,竟然有十二個花苞!每個花苞都好像充滿蓬勃的生命力,蓄勢待發。

我看著其中一簇紅似火的花,一層一層由白漸紅,鮮明的對比,讓我失魂得盯著它看了好久……

妳知道嗎?我們平常所見鮮豔的九重葛花,其實是一個偽裝高手,它的名字叫做「苞片」,一層一層的苞片由下而上形成美麗的花簇,而小小的花朵就藏在苞片裡。

為了吸引昆蟲,苞片把自己打扮得嬌豔動人,綻放迷人的魅力。

 

看著鮮豔的九重葛,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起妳的臉。

我想,應該是苞片上的那一抹嫣紅吧!

每當妳運動時,臉上總是泛起微微的紅暈,那時候的妳,儘管汗水固執得穿過眉毛,再經由睫毛滲透進妳的眼裡,妳依然賣力的向前跑,妳說:「鹹鹹的汗水雖然刺痛雙眼,但眨一眨眼,刺痛感便消失得無影無蹤。」

妳喜歡運動,是這一、二年的事,藉由運動,原本勤跑中西醫的妳,身體變得愈來愈健康,不但省了看病的時間,也省了看病花費的金錢。

我總笑妳算得很精,把省下來的時間做更多的運動,省下來的錢做其他的進修,投資更多的健康也投資更多的自信。

 

妳知道嗎?九重葛的花語是熱情,只要陽光愈強,它就開得愈漂亮愈燦爛。

我相信在陽光的照耀下,持續奔跑的妳,也能像九重葛一樣,永遠保持熱情,永遠年輕漂亮,永遠笑得燦爛。

 



上一篇:幸福是一種態度

下一篇:轉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