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8 08:28:48黑熊蕙君

溪頭之旅(30)——美好的回憶




車子沿著山路往下開,途中經過了昨晚我們住的民宿,也經過了內湖國小,由於行駛的速度很快,只能匆匆一瞥,想說句再見,但說完「再」還來不及說「見」車子早已和它們擦身而過。

 

二天一夜的行程似乎短了些,但我覺得十分滿足,畢竟全家出遊已經不像孩子小時侯那麼容易,此刻要考慮的事更多,顧忌多了反而難以成行。

此次出遊的日期其實在月初早已規劃,不過地點卻一再更改,從一開始的日本大阪四天三夜自由行,到墾丁二天一夜之旅,再到阿里山小火車之旅,最後在出遊前一個星期決定南投的溪頭之旅。

旅遊行程的規劃由我一人包辦,一但決定了目的地,景點就不是問題,比較令人頭痛的是訂民宿,必須坐在電腦前一家一家的找,為了讓全家人能住的舒適,花再多的時間也值得。

出發前一天,躺在沙發上的我突然靈機一動,告訴自己:把溪頭之旅寫下來吧!於是毫不遲疑拿出筆電,一打就打了三篇,而且情緒激動欲罷不能,隔天甚至帶著筆電一起上路。

 

寫作的熱情一直持續到旅遊結束回到家仍在延燒。

我坐在陽台的咖啡桌前敲打鍵盤,每字每句都細細的斟酌,我想做的,是將此刻生命中的美好完美呈現,如果不透過文字,我不知道如何讓多年後的自己記起這些美麗的片段。

生活,處處都是驚喜。

這是我自己的生活哲學,很高興與你一起分享——





林步竹 2014-04-25 18:21:03

親愛的好久不見!去年夏天,臺北,有個操普通話口音的日本青年,二十來歲,對我說:「假如你是男子漢,現在就給我滾下車!」我對他說:「何必,武士老弟,只是輕微的擦碰,更且錯在你啊!」他說:「那你不是男子漢。混蛋!(日語)」於是我下了車,對他說:「現在這樣准行,不行我就揍你。」「你敢,還是去叫幫手?!」大熱天下猛不防,我立刻轉身,狠狠擂他一記右勾拳。他飛也似的倒下去,我走過去要扶他。他卻想踢我。因此我就補他一腳,朝他臉上踢去(這可不是踢毽子),他滿臉是血。又賞了他幾個巴掌。因此我說:「苦頭吃夠了沒有?」「夠了……北京老大哥!……」我忖度著,這狂妄的日本青年,是「語言學家」,而並非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