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2 16:07:03黑熊蕙君

溪頭之旅(28)——臨時模特兒






下山時,我們坐在露天音樂會場的草皮上休息。

熊爸拿出「糖蔥」,一人分一根,甜甜的吃進嘴裡,一方面補充熱量一方面輕鬆一下,我拿著相機一下子拍熊爸與孩子、一下子拍山景;一下子拍天空、一下子拍樹……

鏡頭前的這一排樹好美,每片葉子像黃色的花瓣在空中飛舞,我試著貼近,想拍攝葉子的特寫鏡頭,這一靠近,赫然發現——

「這……這好像是『銀杏』耶!」

對於我的新發現,熊爸並不動心,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和我一樣對植物充滿好奇心。

我興奮得請銀杏擺好POSE,正面一張、側面一張;仰視一張、俯視一張;全身一張、特寫一張……

可惜光線不足,拍出來的顏色不夠鮮豔,正打算重拍一次時,相機顯示電力不足的訊號,而熊爸和孩子已經站在下坡處,等我一起下山。

喔!我美麗的銀杏……

謝謝妳當我的模特兒,下次有機會我再來找妳。

一言為定喔!



熊爸和孩子坐在露天音樂會場的草皮上休息。





露天音樂會場





風姿綽約的銀杏





一整排的臨時模特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