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2 15:22:46黑熊蕙君

溪頭之旅(23)——地獄拉麵

 






逛了一圈妖怪村,我們都有一個大問號:「地獄拉麵呢?」

街道上有「地獄臭豆腐」「地獄豬血糕」「地獄冰淇淋」「地獄郵局」……,但就是不見「地獄拉麵」。

「是這一家嗎?」兒子指著一家拉麵店,店內高朋滿座,因為客人很多,我差點以為是這家店,但仔細看商品介紹,竟然沒有「地獄拉麵」。

熊爸搖搖頭說,不是這家!

此時我發現拉麵店旁剛好就是賣「地獄冰淇淋」的店,於是問女兒想不想吃?

原本只要買一支冰淇淋,兒子突然衝出來說也要吃,老闆說一支四十,三支一百,於是我們就買了三支。

坐在長板凳上休息的熊爸,看我們人手一支冰淇淋走過來,笑著問:「在哪裡?」

我伸出舌頭舔一口冰淇淋,然後把地獄冰淇淋老闆的回答再說一次:「直走,再右轉,就到了。」

我們一邊舔著冰淇淋一邊往前走,然後在寫著「妖怪村飯店」的建築物前右轉,久違的「地獄拉麵」四個字,終於在一棵用啤酒瓶環繞著樹幹的大樹後方被發現。

「地獄拉麵」到底是什麼?就是整碗紅通通,辣得很過癮的拉麵。

熊爸點了中辣的地獄拉麵,兒子點了大辣的地獄拉麵,我和女兒不敢吃辣,所以點了一份中規中矩的豚骨拉麵。

地獄拉麵到底好不好吃?

我看兒子稀哩呼嚕的猛吸麵條,卻不敢品嘗湯頭,覺得好可惜。這麼好吃的一碗麵,若想吃辣就點個小辣,一邊吃麵一邊喝湯,每一口都是享受。


整碗紅通通,辣得很過癮的地獄拉麵


我和女兒吃的豚骨拉麵




地獄冰淇淋




地獄拉麵就在這用啤酒瓶環繞著樹幹的大樹後方



店內佈置



店外掛著妖怪鬼臉的燈籠



可愛的紙巾包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