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2 20:36:47黑熊蕙君

溪頭之旅(14) ——來去內湖國小打球


內湖國小籃球場


 

一進房,還沒來得及泡杯熱茶,又要出門了。

去哪裡呢?

孰不知,我們家熊爸竟然心血來潮說要去內湖國小打籃球。

熊爸的車就像移動式的家,車上有籃球衣褲、籃球鞋和籃球,所以想打球時隨時隨地就可以打。

 

路上全是要從風景區下山的車,一輛接著一輛。我以為這個時候去內湖國小應該比較少人比較好停車,但一到大門口,仍有許多觀光客要停車入內,熊爸要我先下車看開放時間到幾點,隔著人群,我站在高處用手比了五點,熊爸點點頭,叫我在原地等,他去找位置停車。

趁著這個空檔,我走到馬路旁的一輛小貨車旁,車上有賣芭蕉和白柚,我很好奇這裡的芭蕉一斤大概多少錢。

「二十元。」

老闆娘說完,我還以為自己聽錯了,再次確認之後,立即決定買一串來吃吃。

老闆幫我挑了一串較熟的芭蕉,雖然他說現在就可以吃了,但以我平常吃芭蕉的經驗看來,此串芭蕉得再放個一、二天會比較香Q

拿著一串芭蕉站在原處等熊爸,左等右等就是看不到他和孩子的身影,好不容易看見他了,卻還是開著車。

「找不到停車位。」熊爸無奈的說。

當我們正在想是否要離開時,內湖國小大門旁的停車場剛好有一輛車要離開,熊爸眼明手快的趕緊開過去,如果再慢一秒鐘,機會就要拱手讓給別人啦!

 

籃球場裡沒有人在打籃球,只有一對情侶坐在觀賽台上談情說愛,我們的出現好像打擾了他們,又好像為他們增添了討論的話題。

才正要開始打,不知從哪突然冒出一個小男孩,他興奮的問:「可以和你們一起打嗎?」

於是三個人開始展開輕鬆中又帶有較勁意味的運動遊戲中。

在這樣的觀光學校裡打籃球好像成為一種特殊的場景,經過的人總會停下腳步多看幾眼,有的人還會走到籃球場旁好像想加入,但又退縮緩步離開。

我後來才知道原因,原來這學校的籃框較低,很容易就灌籃成功,因此許多人也想躍躍欲試。

其中有幾個台中來的大學生,提起勇氣來借球,他們輪流表演灌籃,身邊的同學負責用手機連拍,一邊拍一邊笑,歡樂的氣氛連一旁觀看的我都被感染,傻傻地跟著他們一起笑著。

 

大學生灌籃時,熊爸和兒子玩起信任感遊戲。

這遊戲的玩法是:用雙手支撐地面,頭下腳上倒立,讓對方接住雙腳。

看起來好像很容易,但兒子倒立時卻始終不敢將腳抬高,據他所說,覺得有種恐懼感,深怕熊爸會接不住他。

女兒看了也想要嘗試,但兒子嚴肅的說:「妳的衣服會曝光。」她便打退堂鼓。

老實說,我看了也想玩,但只要想到頭下腳上,就覺得那是個不可能的任務。

如此高難度的挑戰,還是交給體力過人的男生來完成就好。

 

 

 

 


 

小男孩興奮的問:「可以和你們一起打球嗎?」


 

三人輕鬆開打



輪流表演灌籃的大學生






熊爸和兒子玩起信任感遊戲





女兒看了也想要嘗試





男生打球時我和女兒玩起自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