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6 22:08:41黑熊蕙君

【一封感謝的信】13

 

黑熊提著藤籃出門時,太陽才正要升起。

鳥兒在樹梢歌唱,微風在樹林穿梭,露珠在葉上玩耍,黑熊嘴裡哼著「小蜜蜂」的歌,但卻不見小蜜蜂來作伴。

黑熊走著走著,突然聽見「唉唷」一聲。

她停下腳步,東張西望,卻不見任何蹤影。

難道是我聽錯了?她搔搔頭,才正要踏出步伐往前走,又聽見「 」的聲音。

這次的聲音叫得很大聲,她確定沒有聽錯。

「是我,我在這裡。」對方又說話了,黑熊朝發出聲音的方向看過去──咦!地面上竟然有一隻背著咖啡色房子的小蝸牛,而且就在她的腳邊。

黑熊趕緊移動自己的身體,並蹲下身面對著蝸牛。

「對不起,我差點踩到你。」黑熊不好意思的說。

「沒關係。」蝸牛吐出一口氣,像是在說「好險」。

「如果可以的話,讓我帶你到路的另一端。」黑熊心想,如果以蝸牛地行走速度來看,走到馬路的另一端一定充滿著許多危險。

「那就拜託你了。」小蝸牛大概是被黑熊的龐大體積給嚇到了,希望能儘早離開這條充滿危險的路。

黑熊小心翼翼的捧著小蝸牛,邊走邊問:「蝸牛先生吃早餐了嗎?」

「我正想去野莓園看看有甚麼好吃的。」

「野莓園?」黑熊眼睛睜得大大的:「我正要去野莓園採野莓呢!」

天底下就是有這麼巧的事。

 

黑熊採了一整籃得野莓,坐在草地上休息。

一旁吃得飽飽的小蝸牛好奇的問:「採哪麼多野莓做甚麼?」

黑熊笑著說:「今天牛媽媽要來家裡作客,想做野莓果凍當點心。」

「野莓果凍?」小蝸牛張著嘴,口水差點沿著嘴角流下來。

黑熊看了笑著說:「如果妳願意,歡迎妳加入我們的下午茶。」

小蝸牛使勁得點頭,這是他第一次被邀請參加下午茶,興奮極了!

 

啾啾啾!小麻雀從樹林的那一端飛過來,一邊飛一邊喊:「終於找到妳了!終於找到妳了!」

停在黑熊的肩膀上,小麻雀氣喘吁吁的說:「有妳的一封信喔!」

黑熊低頭瞧瞧小麻雀的腳,細細的腳爪上的確緊握著一封信。

「你真是個貼心的郵差。」

黑熊從小麻雀的手裡接過信,期待的打開來一看,整齊的字體印入眼簾:

 

黑熊小姐早安~

謝謝您昨晚熱情的招待,小兔子回家之後開心得一直說個不停,就連作夢都在笑呢!很高興您來到這座森林,因為您的加入,森林將充滿更多的歡樂與溫馨。

       

平安健康     

                                                                                                                 小兔子媽媽

 

原來是小兔子媽媽寫來的信。

黑熊感動得笑了,她喃喃自語的說:「其實要感謝的人是我,因為有這兩個孩子的陪伴,昨晚的饗宴才會如此美好。」

小麻雀餓得在野莓園裡狼吞虎嚥,沒聽清楚黑熊說的話。

至於小蝸牛,為了躲避小麻雀躲在藤籃的野梅裡,一句話都不敢說,就連頭也不敢露出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