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9 15:56:01黑熊蕙君

【黑熊屋】


花了二天的時間,黑熊的新家終於完工了。

狐狸老闆和小兔子爸爸手插著腰站在屋子前,這裡比一比,那裡比一比,一會兒比手畫腳,一會兒開懷大笑,一副很得意的模樣,似乎很滿意這次的成果。

山羊爸爸和猴子爸爸坐在樹蔭下,一邊喝茶一邊稱讚小兔子媽媽泡的茶真好喝,小兔子媽媽笑著說:「你們蓋房子蓋得那麼辛苦,當然要泡最好的茶給你們喝囉!」

先生走到臨時搭的曬衣架旁,打水弄濕的衣服已經被太陽曬得又乾又香,只不過白色的上衣變成這邊黑一塊,那邊灰一塊,就連腳上的褲管也沾了許多河邊的泥巴。

獅子警察遠遠的開著警車過來,揚起的飛塵干擾了樹上棲息的鳥,小鳥嘰嘰喳喳的飛到另一棵大樹上休息。

獅子下車時手上拿著一份文件,遞給黑熊說:「這是妳的身分證。」

這還是黑熊第一次聽說「身分證」這種東西,她拿在手上仔細的看了又看,小兔子媽媽說:「有了這張證件,才算真正成為這森林的一員,恭喜妳!」小兔子媽媽走向前給黑熊一個親切的擁抱。

狐狸老闆、小兔子爸爸、山羊爸爸、猴子爸爸,還有河先生都走向前握握黑熊的手,對於大家如此熱情的歡迎,黑熊感動得眼淚在眼眶中打轉。

黑熊哽咽的說:「謝謝大家,謝謝你們在我最無助時帶給我溫暖與幫助,對我來說,你們就像我的家人。」

這時小兔子和小猴子嘻嘻哈哈的跑來,小兔子的手上還拿著一塊木板。

小兔子將木板往屋子旁的空地上一插,一個房子形狀的板子就立了起來。

大夥好奇的一看,木板上寫著大大的三個字「黑~~屋」。

「哇!」大夥吃驚的叫出聲。

黑熊雙手摀著嘴鼻,半响才說出幾個字:「謝謝你們!」

黑熊感動得將小兔子與小猴子擁入懷裡,她的心裡有股衝動,想要回贈一份特別的禮物,她輕輕地拉開孩子,看著他們的眼睛說:「你們送給我的禮物真是太棒了,我,也有一個禮物想要送給你們。」

「是什麼?」不只是小兔子與小猴子充滿好奇,連一旁的動物們都興奮得想知道答案。

黑熊搖搖頭,賣關子的說:「這是祕密。」

 

橘紅色的夕陽把天空染得絢麗多彩,動物們離去的身影被餘暉拉得長長的,熱鬧的歡笑聲久久才消失在森林裡。

黑熊站在自己的木屋前,遲遲沒有進屋。

之所以沒有移動腳步,是因為一直到現在,她還無法相信眼前的一切都是真的。




 

上一篇:【森林裡的一員】

下一篇:【早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