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3 10:29:08黑熊蕙君

微妙的組合



2013.4.3

 

今天的早餐是厚片土司加草莓醬。 

 

作法很簡單,準備三個盤子,各放一片厚片土司,然後塗上適量的草莓醬。

每次塗厚片土司的果醬時,我都會貪心的多加一些,這樣一口咬下去才會有吃到果醬的感覺,不會因為土司的厚度而覺得只是在吃乾乾的麵包。

因為作法很簡單,就有更多的時間拿來準備水果。

從袋子裡拿一顆紅蘋果,一邊削皮一邊想要如何處理,是切塊好呢?還是切片好?在去除果核時決定將蘋果切片,而且要切得薄一點,平鋪在盤子上剛好可以當作裝飾。

為了增加蘋果的口感,一定要記得灑一些鹽,只要多這一個動作,孩子一定乖乖把又酸又甜的蘋果吃完。

 

除了蘋果,我想再多加一顆奇異果。

削皮的時候我又在想要如何處理,是切丁好呢?還是切片好?在去除奇異果的頭尾時,突然有個靈感,於是從頂端將奇異果切成一片一片,打算將綠色的圓形果片鋪在蘋果片旁。

切好的奇異果在慌亂之間一個不小心從手上滑落,掉在塗好果醬的土司上……

咦!

奇異果的綠色和草莓果醬的紅色搭配在一起,顏色還滿好看的。

奇異果的酸和草莓果醬的甜融合在一起,好像也滿適合的。

這真是個微妙的組合!

 

對於這個新吃法兒子覺得新鮮又有創意,女兒一開始不太能接受但嘗試之後也覺得不錯,於是我開始尋找另一種可能……

「草莓醬加香蕉?」我說。

「不行,感覺有點惡心。」兒子搖搖頭。

「應該是巧克力醬加香蕉。」女兒說曾在書上看過這樣的組合。

巧克力醬搭配香蕉這個提議不錯,下次一定要來試試!

 

 

 

 

 

 

 

 

 

 



 

上一篇:四月的MV挑戰

下一篇:決定

2013-04-08 16:20:07

有趣的生活就是從創造中開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