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2 08:52:19黑熊蕙君

Starry, Starry Night

 

 

Don Mclean  場演唱版的  Starry, Starry Night

 

 

2013.3.12

 

從前有個女孩,在偶然之間聽到這首歌,優美的旋律讓她感動得放下手邊的工作,閉上眼睛靜靜的聆聽。

 

每當聽見這首歌時,她的心思總是會飄到很遠很遠的地方,那裡寧靜又美好。

某一年的冬天,一個男孩從遠方帶了一份禮物,那是一份包裹著愛的CD

女孩的嘴角微微上揚,椅靠在男孩的身邊靜靜聆聽,不知道播放到第幾首歌,女孩突然驚訝得轉過身,男孩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還來不及反應,女孩已撲進自己的懷裡。

 

CD裡的歌詞是這樣寫的:

繁星點點的夜裡

調色盤上只有藍與灰

在夏日裡出外探訪

用你那洞悉我靈魂幽暗處的雙眼

 

山丘上的陰影

描繪出樹與水仙花

捕捉微風與冬天的冷冽

用那如雪地裡亞麻般的色彩

 

如今我才明白,你想說的是什麼

當你清醒時你有多麼痛苦

你努力的想讓它們得到解脫

但他們卻不理會,也不知該如何做

也許,今後他們將會明瞭

 

繁星點點的夜裡

火紅的花朵燦爛的燃燒著

漩渦似的雲飄在紫羅蘭色的霧裡

映照在文生湛藍的眼瞳裡

色彩變化萬千

 

清晨的田園裡琥珀色的農作物

佈滿風霜的臉羅列著痛苦

在藝術家憐愛的手下得到撫慰

 

如今我才明白,你想說的是什麼

當你清醒時你有多麼痛苦

你努力的想讓它們得到解脫

但他們卻不理會,也不知該怎麼做

也許,現在他們知道了

因為當初他們無法愛你

但你的愛依然真實

 

當燦爛的星空裡

不存一絲希望

你像許多戀人一樣,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但願我能告訴你,文生

這個世界根本配不上一個美好如你的人

 

繁星點點的夜裡

一幅幅的肖像懸掛在空盪盪的大廳裡

無鑲框的臉倚靠在寂然的牆上

配上一雙看遍世事且永不遺忘的雙眼

就像你曾遇見的陌生人

那些衣衫襤褸的人們

也像血紅的玫瑰上銀色的刺

斷裂並靜臥在初下的雪上

 

我想我已明白,你想說的是什麼

當你清醒時你有多麼痛苦

你努力的想讓它們得到解脫

但他們卻不理會,現在依然如此

也許,他們永遠不會……

 

 

二十年後的女人,每次聽到這首歌時,仍會感動得放下手邊的工作,閉上眼睛靜靜的聆聽。

 

中文歌詞引用自: http://mypaper.pchome.com.tw/ctot/post/1312145160

  

名畫版的 Starry, Starry Night

 

 

上一篇:長壽花

下一篇:生活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