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3 16:16:45黑熊蕙君

實木穿鞋椅





屋外放了一個實木穿鞋椅,為了不讓她孤單,我刻意將海邊撿回來的漂流木及孩子的單車放在她的身邊陪伴她。

我得意的認為這是完美的安排。

 

好幾次打開家門時,門板都差點撞到實木穿鞋椅。

心裡牢騷著這實木穿鞋椅怎麼這麼不乖,老是往家門靠。然後用膝蓋頂一頂,把她推回原位。

然而這樣的情況仍層出不窮。

我覺得必須跟實木穿鞋椅好好談一談。有天早上我蹲在鞋椅前一邊整理鞋子一邊問她怎麼回事?大概是我的口氣太兇了,她一句話也不敢說。

會了緩和氣氛,我用溼抹布幫她擦拭身體。

我一邊擦一邊稱讚她的保養功夫做得好,臉上一點細紋也沒有,她羞怯得臉頰溼潤,不一會兒又恢復原有的膚色。

當我擦拭她的右腳時,赫然發現瘀青的皮膚以及一道道傷痕……

我衝動的問:「是誰欺負妳?」

她依然選擇沉默,安靜的一句話也不肯說。

我好氣她這種個性,拼了命也要找出事實的真相。我無法還原當時的畫面,只能依據傷口抽絲剝繭找出凶手。

經過傷口比對及現場勘查,最有可能的凶手就是──單車。

 

我當機立斷拉開單車與實木穿鞋椅的距離,再進屋子裡取出一個盆栽,放在二者之間,我叮嚀著這棵觀葉植物,好好保護實木穿鞋椅,我保證每天會澆足夠的水,讓他永遠蒼翠欲滴

有了護衛的實木穿鞋椅從此以後不再擔心害怕,優雅得站在自己的位置上。

 

 

 

 

上一篇:夾腳拖

下一篇:真是太神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