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3 09:47:07黑熊蕙君

北海道之旅—祕密殺人武器


美麗又危險的冰柱


當大夥忙著購買馬油時,我和兒子推開玻璃門走出店鋪。

我們一前一後站在雪地上,面對著壯闊的昭和新山,我突然有股衝動想幫兒子與山一起合影,但兒子說什麼也不願入鏡。

我只好拿起相機一邊走一邊拍,從昭和新山拍到樹立在路邊的招牌,再從路邊的招牌拍到店鋪的側門,鞋子在雪地上留下一排腳印。

店鋪的側門不大,進出的人卻不少,我仔細觀察了一下,發現都是台灣的遊客,有的到室外抽菸、有的拿著相機四處拍照、有的嫌室內太擁擠出來透透氣……

我好奇的朝拍照者拍攝的角度看過去,赫然發現垂掛在屋簷的冰柱。

 

晶瑩剔透的冰柱乍看之下是一幅美麗的景象,漸長漸短的不規則形狀彷彿是點綴屋簷的銀色花邊。

但仔細一瞧,不規則形狀的末端呈現尖銳狀,彷彿是致人於死的祕密殺人武器。

我趕緊抓住兒子的手,要他繞道而行。

同一時間一個大約十歲的小男孩一手拿著新買的紀念品,一手在空中揮舞,他笑著跳著從店舖的側門出來,開心的朝站在雪地上的爸爸走過去。

小孩子滿心喜悅根本不知道危機四伏,孩子的爸爸專注的看著孩子也沒有發現潛藏的危險,沉浸在歡樂氣氛中的父子,從頭到尾都沒有察覺任何異狀,反倒旁觀者替他們捏了一把冷汗。

 

曾經在一部電影裡看過這樣的情節:殺人不眨眼的罪犯在順利逃過警網的追擊之後,卻在休息站的樹下遭到冰柱刺傷,墜落山崖而亡。

或許尖銳的冰柱是上帝暗藏的機關,只刺向作惡多端的人,替天行道。

 

 

 

 

 

看過即忘的人 2012-05-10 16:08:57

是嗎?
呵呵.我只記得結尾
卻不記得片名……

綠茶ㄆㄟㄆㄟ 2012-05-10 13:04:36

那部電影是 "蘇西的世界"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