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9 13:02:57黑熊蕙君

北海道之旅—雪地危機




我們這一團有好幾對新婚夫妻,有的是去年年底結婚、有的是今年年初結婚。

其中一對新婚夫妻先生很喜歡拍照,每到一個景點就拿著單眼相機喀嚓喀嚓的拍,他的太太總是耐心的站在旁邊等待。

 

這會兒新婚夫妻來到修道院外出名的冰淇淋店,完全不理會小林的聲聲呼喚,也不受冰淇淋的誘惑,先生蹲在店前拿著相機忙拍照,太太在旁一邊踢雪一邊往店裡看。

小林從店裡探出頭來看見我和兒子,拉高音亮的喊:「快點過來吃冰淇淋喔!」

聽起來好像很急的樣子,我低頭看看手錶,還差五分鐘就要上車。

我和兒子加快腳步往前走,就要跨進店門時屋頂上的雪突然崩落下來,我和兒子嚇得退後一大步,安全逃過一劫,但站在店前拍照的新婚夫妻可就沒那麼幸運,先生心愛的單眼相機剛好被雪砸中,白雪覆蓋在黑色的相機上,看起來情況相當緊急。

夫妻倆同心協力又用手拍又用嘴吹,一會兒就看不見白雪,但先生的眼神依然相當心疼,拿著布像在呵護小寶貝肌膚似的輕輕擦拭,深怕一丁點水滲進相機裡。

 

當我心滿意足的拿著冰淇淋走出店門時,拍照的新婚夫妻已從店門前移到路旁的大樹拍攝,看樣子相機應該安然無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