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1 11:39:00黑熊蕙君

北海道之旅—放空



 

一坐上車,你就變得非常安靜,歪著頭,像在看風景。

但你不是個愛看風景的人。

眼睛盯著窗外,其實是在放空。

 

想要將這時候的你拍下,但你一定會不耐煩的說不要。

我只好轉個彎。

「我想畫一張圖,你可以當我的模特兒嗎?」我拿起相機,示意要拍張相片。

你沒有說話,冷冷的點點頭,眼睛馬上又飄向遠方。

 

捕捉鏡頭的瞬間,我真的有股衝動想立刻畫下來。

但是筆停在半空中遲遲無法下筆。

你大概覺得我畫得差不多了,湊過頭來看,失望且略帶責備的說:

「怎麼還沒畫?」

 

老實說,一開始是眼神令我卻步。

正打算從側面的輪廓下筆時,腦海中卻忽然閃過一張熟悉的畫像。

啊……那是多久以前的事呀!曾經有那麼一個人,照著我的相片畫了一張側面輪廓的鉛筆素描。

如今想起這張畫,心裡倒有種說不出的甜蜜的滋味。

  

你注意到我嘴邊淺淺的笑容,挨過身來問:「笑什麼?」

我搖搖頭,有些事三天三夜也說不完。

聽不到你要聽的,你又歪著頭,眼睛盯著窗外,繼續放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