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3 11:08:30黑熊蕙君

鳥的對話




一大
清早,二隻灰色的小鳥站在窗前的樹稍上,嘰嘰喳喳的像在唱歌,但仔細一聽,其實是在聊天。

 

右邊的小鳥說:「這家主人養了一隻鳥,唱歌好難聽。」

左邊的小鳥說:「對呀!牠唱的歌永遠只有二個音,真單調。」

「有機會我們應該教教牠怎麼唱歌。」右邊的鳥驕傲的昂著頭說:「讓牠知道什麼才叫唱歌。」

「可是……」左邊的鳥突然語帶猶豫:「雖然牠唱歌很難聽,可是牠唱歌唱得很勤快。」

「怎麼說?」右邊的鳥皺起眉頭。

「經過我的觀察,我發現牠幾乎每個小時都會唱歌」左邊的小鳥略帶神祕的說:「我覺得牠雖然唱歌不好聽,但很喜歡唱歌。」

右邊的小鳥似乎想起些什麼,衝口而出:「聽你這麼一說,我也注意到牠挺喜歡唱歌的,有時候只唱幾聲,有時候連續唱好幾聲呢!」

「我突然覺得有點同情牠。」左邊的小鳥聲音頓時轉為低沉:「像牠這麼喜歡唱歌的鳥歌聲卻那麼難聽,我想……牠的心裡一定很難過。」

「說不定就是因為自卑,所以牠一直躲在屋裡不敢出來露面。」右邊的小鳥歪著頭猜測的說。

「沒錯。」左邊的小鳥贊同的頻頻點頭。

「真想看看牠的廬山真面目。」二隻灰色的小鳥站在窗前的樹稍上,同時轉頭望向屋裡。

 

同一時間,屋裡的小女孩剛剛被媽媽叫醒,睡眼惺忪的拎著小毛毯走到客廳,頭也沒抬就問媽媽現在幾點鐘?

媽媽說剛過六點呢!

女孩說:「媽媽,我們家的鐘壞了,它剛剛亂叫一通。」

媽媽說:「乖孩子,咕咕鐘老了,沒辦法像年輕時一樣幾點鐘就叫幾聲。」

高掛在牆上的時鐘頭上增添了些許的白髮,儘管年事已高,每天仍然任勞任怨的準時咕咕的唱著歌。

 

 

 

上一篇:風在搞鬼

下一篇:拆猜字

黑熊 2011-12-02 10:55:03

謝謝琴的誇獎
因為自己很喜歡所以嘗試投稿
結果....被退稿
還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再加油嘍!

^^

2011-11-30 16:23:46

好有趣的對話喔!
而後頭的解答更讓人意外
原來家裡那隻是咕咕鐘啦!
我喜歡~
親愛的熊 要記得投稿喔!投國語日報吧!
你說的小故事都很動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