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4 07:50:08黑熊蕙君

平安就是福

                      

昨晚接到一個噩耗,大阿姨的二兒子在一月二十七日出車禍身亡。

快過年了,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我震驚的有些無措,掛下電話,兒子急忙問我發生了什麼事?

孩子從來沒有見過這位舅舅,說出來他們也不知道是誰。雖然陌生,但他們卻非常熟悉「山上種菜的阿媽」,我只好換個方式說:山上種菜的阿媽第二個兒子突然去世了。

孩子們正在堆疊積木的手剎那間停頓在半空中,兒子驚訝的說:「怎麼會這樣?」接著嚴肅的問我:「為什麼會出車禍?」

對於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我並不是很清楚,但似乎跟工作壓力與飲酒有關。

 

因為這突來的噩耗,我央求孩子今晚與我同睡,三個人睡在床上雖然覺得擠,但感覺溫暖又真實。

平躺在床上的我,眼睛直直的盯著天花板。兒子整理完客廳的玩具就跑來躺在我的左手邊,我語重心長的說:「平安就是福!」

兒子轉頭看著我,好像懂我在說些什麼。

以後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好好的照顧自己,唯有平安,才是福氣;唯有平安,才有機會;唯有平安,才是送給父母最好的禮物。

 

祝福大家平安!

 

 

 

 

上一篇:一個人晚餐

下一篇:隱分身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