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1 22:21:55黑熊蕙君

女兒吞釘子

星期一下午,當我和先生興奮的在兒子的房間進行「夢幻改造」時,三歲的女兒突然跑過來比手畫腳說了一串話,我忙著手上的工作,沒專心聽她在說些什麼,然後一溜煙,女兒又自己跑去客廳玩。

當手上的工作告一段落時,兒子說:「妹妹好像把釘子吃到肚子裡。」

什麼釘子?

兒子用筆在紙上畫出形狀,我看了嚇一大跳!這是剛才用來旋轉木洞的螺絲釘,使用完後我就放在……衝進廚房一看,不見了!桌面、地上都沒有,突然想到女兒進房間跟我比手畫腳的畫面,彷彿是在告訴我她把釘子吞進肚子裡。

我恍然大悟,這才驚覺事態嚴重。

在遍尋不著釘子,女兒又承認的情形下,我們只好求助醫院急診室,X光檢查證實釘子存在胃裡。好在釘子小又不尖銳,醫生建議回家觀察,期望藉由輕瀉藥排便的方式讓釘子自然排出。醫生叮嚀:若三天後沒有排出必須回診,期間如果有肚子痛就要回院檢查。

我和先生一顆心七上八下,等了二天,終於在女兒的排便裡找到釘子。望著這個看起來不太好吃、也不能吃的「東西」,我們始終不能明白女兒為什麼會吞下肚?

經由這次的經驗,讓我更加了解居家環境的重要;而小女兒因為一時好奇,所付出的代價(進出醫院、身體檢查、吃藥、忌口......),日後應該會有所警惕。

上一篇:不要爸爸回家

下一篇:兒子生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