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0 16:13:36芳子

[養鼠日記] 相依為命

鼠鼠已經成為我家人的一部分
以前我曾經跟媽媽說過 我希望照顧他下半生
然而我還來不及實現我的承諾 他就離開了
兩年後我養了一對母倉鼠 取了媽媽的名字
希望透過照顧鼠仔 實現我這生的遺憾
於是就開始了我與鼠相依為命的日子

兩隻鼠仔的個性不同
金仔較活潑好動 貪吃肥膩的瓜子 對其他的均衡食物如牧草不屑一顧
一天可以吃一整蝶 一分鐘可以吃十幾個瓜子 相信他以後會變成一隻大胖鼠
玉仔較安靜乖巧 喜好簡單的牧草 也喜歡吃瓜子但懂得控制自己的食量
兩隻鼠鼠每天都有籠外運動時間 我買了一個大箱做為他們的運動場
金仔最近學了一招"咬籠"..好像以為他咬籠我就會放他出來玩
最高紀錄是連續自己懸空"咬籠"與跑轉輪幾個小時不累
這隻百厭鼠令我十分頭痛 亦格外喜歡他的驚人之舉
畢竟剛買他回家時他因為身形較小而慘被玉仔欺負
整個下體都被咬光毛毛並出血 我還以為他短暫的生命就此結束= =
後來隔沒多久 他又急性軟便 幸好醫得番
他身體的抵抗力差卻依然特別活躍
金仔比玉仔與我親近 是第一隻願意自己爬上我手的倉鼠
令我非常開心 我只要伸手在籠口 他就會自己爬到我手上蹲好
還試過把他放到哥哥手上 他亦沒有逃走
^^ 所以我還是偏愛金仔的
玉仔與我的關係就比較殊遠 他還不太敢自己爬到我手上
可能有時候我會比較常放金仔出來玩 而有點冷待他
不過金仔經常神經質地咬籠才因為多了"鼠身自由"...
希望玉仔唔好學壞喇

我最近在考慮增加多一名家族鼠員:
雲石鼠 / 小露寶 / 杏倉 / 三線灰倉 / 熊仔鼠
金仔是金倉 玉仔是白倉(小銀狐)
目前雲石鼠呼聲 較高 我打算叫佢班班
其次是小露寶或杏倉
熊仔鼠與灰倉就完全不考慮 因為他們實在長的太像一隻溝渠老鼠
新鼠入屋的日子待定 因為預計買多一隻要花多200-300元+更多時間去照顧
再考慮多幾個星期吧=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