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9 01:10:08芳子

[養鼠日記] 鼠仔入屋第5日

今日幫鼠仔清屋 場面非常之搞笑

玉仔一向比較好動 捉他入臨時籠後他完全不理裡面的食物 一心想要越籠而出
不斷地從籠中細縫吐出牙齒舌頭來向我示威
我清理完他的籠子放她回去時才發現 忘了裝回滑滑梯
他竟然表演高空墮鼠(從上層直墮底籠) 再從底籠爬上我還未裝好的滑滑梯
當他興奮地爬到一半時 終於發現該梯"此路不通"
呆在梯子中間與我大眼瞪小眼
於是我又將他捉入臨時籠 待梯子裝好後才將她放回
玉仔白嫩的背上開始出現一些灰紋
我猜他跟金仔都屬於"坎貝爾鼠" (港稱俄羅斯鼠)
以後說不定會毛色變深 變成一隻灰鼠 XD...

金仔就非常文靜 喜歡捲縮在小窩里 我只好連鼠帶窩一起搬入臨時籠
清理完成後再連鼠帶窩擺回去
後來晚上金仔出來覓食 發現他有一些特別的習性
1. 將吃剩的玉米埋在木糠里
幫他清籠時 發現他收埋非常多的吃剩玉米
2. 將底部的木糠咬上去頂層的沙池放
這是兩鼠奇怪的日常運動之一
我懷疑他們在"築巢" =.=!!!!!....
我之前放入給他們的食物中都有一顆大豆
兩鼠竟然都把大豆拿上去沙池蓋沙
然後他們天生的習性還會"種豆"????? =.=!!!!
這點十分費解

不過自從分居後 兩鼠都生活得幾好
我掛住時時看護鼠鼠 都無再打機喇 得閒仲有時間睇下書咁
我希望鼠鼠生活得快快樂樂
有時候我更希望自己的生活可以像鼠鼠一樣單純 無憂無慮
但我卻無法像鼠鼠一樣遠離人群來生活
或許要下輩子吧 做人確實是比較辛苦
對愛鼠的付出也算是彌補自己人生遺憾的一種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