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5 09:56:31芳子

[養鼠日記] 鼠仔入屋

[倉鼠入屋第一天]

反復思量了很多天終於下定決定去買鼠
跟家人提出了這個要求之後 哥照常反對 爸竟然投支持票 還陪我去選鼠
雖然他到場後"無甚貢獻" 行行企企 但算是以行動默許了我的養鼠計劃
買齊了養鼠套餐花了300多元(因為是黃埔寵物店 產品較高價)
選中一隻金毛鼠(簡稱金仔) 一隻白毛鼠(簡稱玉仔) (金玉是我媽的名字@@!)
玉仔比金仔大隻少少 所以金仔通常都打輸 看到他被蝦很心痛
還好兩隻鼠仔都很"生性" 我一喝止他們打架就會乖乖休戰
金仔玉仔都很好動 入籠後周圍走 很快就分出了各自的地盤
奇怪的是有時候其中一隻悶了 就會故意走過去撩對方
先去用身體"埃"過去引起對方注意 對方不理會他 就去趴在對方身上(=.=)
店員明明跟我說兩隻都是母鼠..可是他們的行為真的有點"發春"....
說不定是"斷背鼠"(汗= =!)
為了鼠仔的健康 我打算有空就去幫他們買新鮮蔬果 逛逛寵物店看是否有新產品
希望他們快高長大 變成兩隻大胖鼠
雖然鼠仔的壽命只有一兩年 希望這一兩年內他們健康愉快地生活
短暫只是相對性的 我盡量不去想有一天他們會離開我
只要現下鼠仔跟我都還活著 我就應該盡主人的義務去好好照顧他們的起居飲食
[珍惜現有的相處時間]
與家人相處也是同樣的道理

[是日鼠語]
玉仔: 終於等到上樓了!...
金仔: 大家不如分床訓...
玉仔: WHY?
金仔: 你睡覺喜歡把我當枕頭....=.=
玉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