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2 23:35:08gypsyho

我上了報紙了!


活動詳文如下:
濠江青商辦青商知識講座

由濠江青年商會主辦,教育暨青年局贊助的「青商路.你創造」青商知識講座,已於二零零九年三月七日 ( 星期六 ) 假澳門假日酒店七樓假日軒順利舉行,是次活動吸引了超過四十名會友及青年朋友參加。

本年度濠江青年商會會長陳玉雰致詞時表示,青年商會是一個讓青年人訓練並發揮領導才能的國際性組織。商會除了提供培訓青年領袖的平台外,更為青年人開闊了國際視野.她希望透過舉辦是次講座,使真正的青商精神載入青年人的生活裏.

講座誠邀了1997年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會長鄧婉玲青商參議員主講。鄧婉玲青商參議員向與會者介紹了國際青年商會的宗旨和組織架構,詳述了青年商會的四大發展機會,包括個人發展、社會發展、商業發展及國際發展機會.她以親身的經歷鼓勵青年人積極參加社會服務,培養對個人及社會的責任感, 並從中發掘個人潛能,提升領導能力.

講座結束後隨即舉行名為『商』聚一刻三月份月會,會上除了進行新會員的入會儀式外,還透過播放會友參與亞太大會及世界大會的相片及宣傳片,讓曾參與之會員分享經驗感受,讓與會者更深入了解青商,擴寬國際視野及提升個人參與活動的興趣;另外,是次月會還安排了有獎問答遊戲及祝賀生日會員的環節,令全場充滿了歡樂氣氛。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會長代表–總會秘書長聶永明表示,該會會透過定期舉辦月會活動,以促進會友之間的彼此交流與合作,增加會員對濠江青年商會的歸屬感和凝聚力,並期望能讓更多的年青朋友認識青商這個大家庭。

出席是次活動的嘉賓還包括: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會長莫志偉、總會秘書長聶永明、總會財務長伍恩琳、總會副會長盧善滔、林英傑、總會前會長鄧婉玲、本年度濠江青年商會會長陳玉雰、前會長梁鳳鳴、林展智、汎澳青年商會會長關勳賢、澳門資深青商協會理事長傅奇光等。”



第二排左一是我,當然我本人可愛很多。

Well,實情是我並非第一次上報,只不過經我“杏林妙手”更改過的文稿刊登了,心情有點興奮而已。其實這篇稿子有四個人審閱過,包括我。但是第一個人只看到她閣下的稱謂不當,第二個只負責收集意見、統籌工作,第三個人是在我改了大部分的問題後再修改的,但也只有稱謂被改過。說真的像這類型的文稿多數都是抄抄改改,非誠意之作。不過貴為濠江的一個有分量的青年商會多少總得顧及一下他“閣下”的顏面罷,初次收到稿後,隨便一看就有一些顯而易見的錯,經糾正後,第二次重發來,這次經過統籌的催促,詳細審閱了內裏內容,不得了,居然在那寥寥不足200字的文稿,起碼有一大段是文理不通,上文聯系不到下文的。統籌話是copy and paste之結果,我說你“出貓”(廣東話作弊之意)總不能連題目都抄錯罷。最後在臨睡前,草草將那份貽笑大方的“東東”改了改,將文中的“九不搭八”(廣東話對不上號之意)重新理順,再轉換了部分表述的方式,才發了電郵讓籌委會的成員改改。翌日下午,其中一成員發來了稿件,是在我改過的二稿基礎上,大體更改了某些屬於“門面功夫”的表述,不過還是沒有人提過邏輯問題。統籌後來話,其實有四個人改過,我話但是四個人都沒有看到邏輯的錯誤?她說,你說話不要那麼硬。我說,我知道這些話可以對你來說,我才好意提醒。事實上,對於其他人,我未必有這個閑工夫。翌日晚上,統籌向各大傳媒發出了新聞稿,於是喆思就上報了。

會議當晚發生一段小插曲,令喆思對此會的部分高層“刮目相看”,話說喆思當晚正趕上生理期不適,忙碌了一個下午加上整晚,已經進入精神渙散的狀態,是時候應該坐下來好好休息了。正當我對近期至愛—炆頭腩(即是魚頭和魚尾,通常只會用海魚做因為肉比較多,口感較豐富)大塊朵額之際,忽然,聽到主持人說現場發生了技術故障,正在緊急修理當中,然後,不期然地,喆思聽到主持人的聲音由遠至近,“飄”往我坐的那桌去,原來是避免現場有冷場(dead air),跑到這裏拖時間來了。不過,現在的我對發言已經相當熟練。隨便接過麥克風便開始發表“大論”,內容大致是很高興能夠參加這次活動的籌委會,不過我是不會入會的,而濠江青年商會即將舉辦很多不同類型、內容豐富的活動,敬請大家留意等等。然後,問題出現了,當我講完“不過我是不會入會的”這句,那個上屆會長居然回我說“你不用那麼保護自己,而且即使我申請他們都不會批的”,我也不甘示弱馬上回應“那隨便你,我不是很介意”。喂喂,先生,我來這裏的籌委會是來學統籌活動經驗的,我沒有說過我一定會入會,而且是你前會長大人操著兩個大鼻孔,瞇著色魔般的綠豆眼對我說的。而且,主持人是自己送上麥克風,我可沒有主動要求他這麼做的,況且我本身也沒有說什麼敏感話題,既不是涉及政治,更沒有觸及法律,他老大憑什麼上綱上線對我作如此小氣的回應。而且除了那句外,發言的其他內容可是得到在場的人,尤其是本屆會長不斷點頭的。只是不明白為何主持人後來表示從來沒有聽過如此“長氣”(廣東話“羅嗦之意”),喂,我只是幫你拖延時間,避免冷場而已,是否長氣也不輪到你來判斷。喆思的朋友事後笑說,為甚麼他老兄不能大大方方地說句:“我們會做到更好以吸引閣下入會”等等場面話,我說我也不清楚這到底是什麼素質的會呀!幸虧只來一次,不然的話,以後要成天對著素質如此低下的會員,那我可是要昏倒了。各位,故事還沒有完,活動結束後兩天,有跟喆思很要好的成員表達了難以置信像我這樣nice的人為甚麼會在那種場合說這種奇怪的對話,還說什麼她是有想過叫我入會的意思,而且這個會也不會隨隨便便叫人入會。小姐,你叫我也未必一定答應,因為我現在想入的會只有我現在工作這一個,這是我的目標之一,其他的只管吃吃喝喝的會我一概謝絕,以免我浪費寶貴的精力去做一些和社會建樹無關的事情。而且我有言論自由,在這種場合我覺得根本問題不大,因為青年人的接受的弧度可以很大,最後我有看過澳門基本法廿三條的內容,並就內容草擬過意見書,所以她小姐不需要對我發表的內容大驚小怪。

牢騷發完,謝謝各位。
活動內容的詳情請到這裏看: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09-03/12/content_294270.htm

尤小敏 2009-07-03 20:27:09

剛發現你這篇文章, 原來很熱衷於社團活動, 不曉得是否老了, 我自己反而不怎樣參加任何社團, 在家玩自閉...

版主回應
其實我還在尋找適合的社團,也因為我很挑剔,除了自己工作的那一個,還沒有找到適合常出現的。你不是老了,只是太忙,分身乏術,所以沒有去而已。 2009-07-03 23:19:36
Angelina 2009-03-28 11:52:04

看來那個MC也真是不懂得”執生”了,那個MC和會長也太明顯的”小氣”,學你的朋友話齋大可以說笑的要做多些工作吸引如你般的青年加入才是...什麼的客套說話打完場而不是事事針對.

版主回應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2009-03-31 17:39:51
小小說 2009-03-26 10:15:49

恭喜上報!!^^

版主回應
謝謝,真不知道為甚麼把我照的想個豬頭似的。 2009-03-26 21: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