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8 12:26:11gypsyho

新加坡之旅-(3)

第三天啦,well, 從來沒試過怎麼想家的,即使那時去加拿大的時候都沒為思鄉而掉淚,這次就有點怪啦。不過這兩天我天天拉肚子,也夠我受的。所以,在第三天的mission impossible 結束後,我和媽媽提前4小時向樟宜機場,不,應該是往香港的懷抱飛奔去。

美食巡禮:

Kopium, 發音很像coffee shop對嗎?猜對了,這就是咖啡屋的馬來語。在機場的咖啡屋居然見到久違的港式燒賣,太感動了,馬上買了四個,才新幣3.5元,價錢相宜而且瘦肉多,香而不膩,水準與價錢成反比。圖中最左邊的是叫 Udon Udon 的東西,新幣1.5元一個。其實就是魷魚滑用咖喱等香料醃好後用蕉頁包好,再用牙籤別住在火上烤的東東,老媽說挺辣的,但個人覺得還好啦。後面的是今日的特價套餐-炒米粉加咖啡。炒米粉油放太多了,最底下的米粉都泡在油裏了,不太健康。荷包蛋和午餐肉應該是炸過的,沒有了新鮮煎的那種香和鮮。咖啡倒是不賴,咖啡的濃香聞起來就很舒服,刺激著我那偷懶多天的胃袋從新運作。啜一口咖啡,香、醇、濃、以這種價錢能有真種品質真的沒話說。右手邊的是新加坡最有名的架央,麵包上塗了美祿,麵包中間夾了架央漿。一口咬下去,嘴裏夾雜了美祿的香、麵包的脆、架央漿的甜,配合得剛剛好,真的是物美價廉。

Guardian

在新加坡,到處都有這個個人用品護理店。其實,就是香港的萬寧,挺懷念的不是。可能要與當地的文化融合吧,所以改了名字。貨品和價錢跟香港沒差太遠啦。不過,還是喜歡到萬寧去逛啦,他們有Burt’s Bees的專櫃嘛。

國泰

熟悉的身影,太想念香港和澳門了,好想快點回去。這次的服務機長是個笑容可藹的日本人,她的英文口音帶有濃濃的東洋風情,聲音聽起來很甜、很軟。且態度殷勤、周到。怪不得會坐上服務機長的交椅。適逢今年是國泰的六十周年生日,他們特地讓空姐們穿上富有50、60年代風情的制服,感覺很懷舊。原來最早三代的制服由Armani設計的,除制服之外還配備有貝蕾帽。往後的則由香港名設計師Walter Ma 操刀,及首次去除了制服帽的設計。在六十年周年志慶裏,國泰與多家香港知名食府如墉記飯店等,聯手炮製多款美食,並于國泰空中美食舞臺上,誠意獻給各位乘客品嘗。我和媽挑了魚套餐,不過魚肉太鹹了,但麵包非常鬆軟香甜,輕輕抹上一層牛油更增添美味。甜品倒是最對我的胃口,是Hagen Daze 杯裝雪糕,我挑的草莓味太甜了,味道太人工化。老媽挑的巧克力倒是苦苦的帶微甜,比較合我的口味。空中娛樂節目有不少,如“近廚得食”,“鬼眼”,“本能1”,有線娛樂的蘇絲黃煮菜節目的等,種類繁多,不能盡錄,豐儉由人,任君選擇。我可從來沒看過本能1,這次可以順道欣賞了。飛機上還有多款免稅商品出售,可於免費娛樂雜誌上翻閱。我看到倩碧的 extra surge moisture 才賣港幣360 並附送同系列價值200多塊15ml 的眼霜和價值200多的補充噴霧,價錢非常吸引啦,不過,我不用 Clinique 的東西,還是回香港再賣吧。

隨著航班的緩緩升起,新加坡之旅正式結束。

謝謝收看本台發佈的遊記,我們香港書展之旅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