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2 00:05:55流轉塵緣.情牽難忘.

武嶺記遊

九號
突然覺得自己很呆
在與友人碰面之後

平地溫度
約估為二十多度
山上耶
少說也得減個十幾度吧

天啊
我們為啥那麼蠢
只穿著一件秋天的外套
就想跟人家一起去爬山

雙十節假期
人爆多的
一路上塞到不行
雖然我們沒有那超高性能的頂級休旅車

我們有經常陪我上山下海的小藍啊

有句話說
你只有一個時候能快過保時捷跟BMW
那就是
塞車的時候

這句金玉良言
一直在心裡膨脹再膨脹
直到我們在超過幾百輛甚至有上千輛車後
頓時炸了開來
從來沒有騎車到這樣開心與慶幸
小藍
我開始覺得我更愛你了

記得上次去清境時
也是像這樣的飄雨天
雨絲細細的
讓人想穿雨衣也不是
不穿也不是
好久了耶
已經超過兩年了呢

山上的空氣稀薄
我的小藍也開始爬的有氣無力
看它不斷冒出的白煙
我差點以為它會掛在這裡
好險
終究還是讓我們給撐到武嶺

從來沒有到過這裡
濛濛的
週遭像披了一件薄薄的紗
透過霧氣的阻擋
人看起來沒那麼的真實

看著山下的雲霧
是的
我沒寫錯
你也沒看錯
一塊塊棲在山邊
心裡變的好興奮
我踩在雲上耶
真的在雲上耶

騎進合歡山莊
喝了杯咖啡加可可
合歡東峰的溫度真的好冷
白白霧霧的
就算打了燈還是看不見遠方

沒有運動細胞兼精神的我
坐在攻頂的小徑間
拿著相機猛照
忙著熱線是我打發時間的唯一作法
誰知道
這條登山的小道
竟是如此寂靜與荒涼

晚了
該走了
我看見了這輩子
最最好看的風景
就在回程的路上

原本一座座縱橫交錯的稜線
不見了
團團的雲絨
像一襲上好的蠶絲被
依附著整片山壁
線條也變得更加柔和平順

夕陽的餘暉
折射出漫天的霞光
我想
如果真的有天堂
遠端的彩雲
就是祂的住所吧

沒有登頂的遺憾
化為下次的約定
說好囉
我們會再來的

上一篇:短瞬的Walzer

下一篇:平安夜彌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