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1 15:39:36gxpj

關於2004年井主役的舞台劇「HUMBLE BOY」

人物介紹:

Felix--井所演出的Felix,是一個很聰明但是有點神經質的人,
由於太過聰明,腦中想說的話太多,所以說話速度超級快,
尤其是他有著疑問要質問人時,說話更是快到不行。
加上Felix有點駱背、左手總是置於腰部、右手一直指東指西的,
剛看到這樣的Felix,我總覺得有點田村正和上身......(笑)。
不過Felix的目光總是很狐疑,或許存在著太多的疑問吧!!
不時地咬著嘴唇,也表示他的極度不安感。
這樣的Felix,真的是完全跳脫出井ノ原快彦給人的印象,
讓我覺得井真的很用心去詮釋Felix,也詮釋地非常棒!!

Flora--夏木マリ所演出的Flora,是非常非常搶眼的!!
搶眼到讓本來是為了看井的我,眼光都會不小心被夏木小姐吸引過去。
亮麗的服裝是原因之一,不過夏木小姐無時無刻的表情、動作,
就讓人覺得她就是書中那個年輕是兔女郎,
現在也是很有魅力很華麗的Flora,非常具有說服力。
而我的淚還是因她豐富的演技而流呢^^~
本來之前還很怕自已一看到她,就會想到魔女媽媽,不過一點都不會!!
其實基本上,
我覺得如果在日本還是由夏木小姐掛主役的話,真的也是沒有話說,
雖然這個角色在英國上演時,原本Flora就是主役,
但日本版也能讓人完全感受到她的存在感,夏木小姐也是很厲害的!
看完整劇後,我開始希望有機會能去看夏木小姐其他的舞台劇呢!!

George--大谷亮介是一個很熱情的角色,
即使已有一個20幾歲大的女兒,但還是很勇敢地去愛去追求Flora。
他高興時的舞蹈、因女兒懷有Felix孩子的而對Felix的討厭、
被Flora拒絕而提分手、還有最後憤而追殺Felix,
真的是一個愛恨情仇都很分明的人。
之前看記者會時的合照,看大谷先生的拘謹的外表、髮型,
真的無法想像他居然能演這個角色....(笑)
不過他不愧是演過多部舞台劇的人,真的讓人刮目相看,
是一個讓整劇產生漣漪的重要人物。

Mercy--對三鴨絵里子的第一印象,
一直讓我覺得她很像王玥,不論是動作、表情、說話,
如果HUMBLE BOYS要演出台灣版,
我一定舉雙方贊成由王玥來演(SORRY~~扯遠了^^;)
Mercy是Flora鄰居,是個和事佬,
一直想協調Felix和Flora打開心中結的人。
但事實上她心中也有一個打不開的結,
就是她一直以來都暗戀著Flora的情人George....
這一個角色看來雖然很喜感,事實上卻是帶著苦情的角色。
三鴨小姐的演出也很棒,拿捏得宜的演技,
不會讓人覺得她過於誇張,也不會搶了太多其他主役的戲,
而也讓我更不會去乎略到這一個角色。

Rosie--大路恵美,總覺得她很名字很熟悉,卻一直想不起她是誰,
但看了場刊上的簡介,才想起她是演出一個屋簷下的二妹,
看記者會時,覺得她非常漂亮,
是讓這個舞台劇感覺更華麗的另一個主要原因。
但實際上看了劇之後,
卻覺得讓人感受不出原著Rosie應有的熱情奔放,
也讓人看不出這是由國外改編的劇,
因為她的表情不多,不像一般外國影集女生的外向主動、表情多變。
我會說這些話,
絕對不是因為她是和Felix有三次接吻你吻我、我吻你的戲,
也不是她要強脫Felix衣服,更不是差點和Felix在吊床上炒起飯來......
(讀者:那妳還記得這麼清楚.....XD)
總之,我就是有這種感覺嘛.....請不要誤會我哦!!

J i m--蟷螂 襲,
開場時的幾幕,J i m總是讓人覺得可以似有似無、謎漾的角色。
不過最後的結局真的嚇了我一大跳,
想不到J i m居然是Felix的父親James的化身....
再去回想每一場時J i m的出場時,
才想起每當他一出場Felix不穩定的情緒,就會獲得穩定下來,
也瞭解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也因為有他,才有出現讓我飆淚的那一幕,
總之,這個角色果然是作者的一個伏筆,作者很厲害能想到這個!!




舞台設計:

關於HUMBLE BOYS舞台,
是設計在HUMBLE家門前的花園,
HUMBLE家門旁左邊放有一張吊床和二張木椅,
左邊有一間放置工具的工具房,
工具房的左門前疊有二堆用來養蜜蜂的箱子,但看來已經廢棄已久了,
工具房左邊和箱子前面,
還有HUMBLE家門旁右邊則是一大片種有各種花的花園,
右邊花園中則放有庭園用的一張正方形的木桌、及二張靠背木椅。




劇情簡略描述:(我會盡量憑記憶增加的^^;但要有時間)

突然變得一片黑暗,耳邊傳來蜜蜂嗡嗡的聲音,聲音忽大忽小。
閃著微弱白色燈光, 開始在舞台上到處移動,
最後則停留在已廢棄的工具房門前的廢棄蜜蜂養殖箱上。
全場燈光打開,
就看見出現在Felix正在家中門前,盯著那停留在養殖箱上的光影,
Felix就像看到什麼似的,跑到工具房前,小心地打開養殖箱的蓋子,
突然,蜜蜂嗡嗡的聲音停止了,
而箱子裏面當然沒有蜜蜂、什麼也沒有,
Felix只好表情失望地蓋上養殖箱的蓋子。

Mercy追出來,呼叫著Felix,要他趕緊回到家中。
因為HUMBLE家中正舉辦著聚會,而Felix卻擅自離開,
使得他的母親Flora找不到他,而有點不高興中,
Felix則告訴Mercy,他好像看到了什麼....
Mercy則是一邊隨便回應Felix,一邊要他盡速回到房中,
因為怕Flora很生氣地衝出來。
但是Felix仍是堅持著繼續找尋著光影....
忽然,Flora臉帶怒氣地走出房門,
Mercy則是因嚇到而走向右邊,
Flora開始質問著Felix為何要擅自離開,這樣對客人很失禮之類,
Felix則是不理會Flora一邊尋找一邊說,他剛看到奇怪的光影,
Flora卻覺得這Felix的神經質又開始發作,
而扶著額頭,不想再去搭理他走進房門,



還很長~待續吧^^;








關於gxpj的觀劇心得~

能看到井在舞台上的另一面,剛開始很興奮到想大叫!!
但是看完後,我卻是很冷靜!!!
因為看完後,我很認同這位我所喜歡的偶像,
他真的真的是一位很專業很專業的演員。
也讓我這個本命飯真的非常非常地感動~~

有機會的話,
希望大家也能去看看井的舞台劇,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