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1 03:24:41海盜

我的該隱的封印

零六年二月廿一日的清晨,與帶點冷冰的空氣作伴,原本打算與平常一樣,在書香的陪伴下進入夢中,但這本書卻令我難以入睡。在我的記憶中,除了金庸的小說外,沒有那本書可以有如此巨大的影響力。這本書叫《該隱的封印 - 揭開男孩世界的殘忍文化》,不是動人心弦的文學,也不是誇張失實的小說,是一本實在明白告訴你男性世界與現實世界的衝突。我一邊讀著,一邊感受到身份男孩的壓力,這是從前我不曾看清楚的,這殘忍的文化給了我成長也給了我創傷,在成為「男人」的過程中,雖然說每個男孩都背負著傷痕的,但我們確實背負了有太多不必要的傷痕。在這些強大的不成文權威面前,我們被抑制了,只有沉默的背負,有人成功通過「試煉」,有人失敗了,即使我們的命運不盡相同,但我們都在默默承受了這文化的傷害,承受著無法痊癒的傷痛,遺留了一段又一段的傷悲。再一次,我感受到自身的渺小,那些無盡的恐懼,那些揮不去的傷痕,都是我沒法逃避的……突然間,存在主義在我身上起不到半點作用,在不確定中,我迷失了,但願只是這夜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