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9 01:39:34Daisy-GW

【浪漫滿屋】─ 差點飛到韓國去海扁的男生

●●●

 Rain 演的李英宰這個角色,在剛開始的時候,
 讓我想到自己最近一次打算海扁男生都是一年多前的事了,
 對象是我弟。但即使是那個時候,
 我都不覺得我弟有他那麼欠揍的樣子。

 那一幕是韓智恩努力擦著窗戶,
 李英宰好整以暇地坐在鞦韆上,手裡拿本書,
 不幫忙也就算了,一邊指揮著智恩這麼擦那麼擦,還嫌她擦得不夠乾淨,
 接著就走下來示範給她看,後來覺得不該是自己在擦窗戶,
 把抹布扔給智恩,又自顧自地走回坐在鞦韆上。

 Daisy 看到這裡時,都想把智恩手上的抹布搶過來扔他了,
 卻見智恩囁嚅不安地告訴英宰,她早上把他送的小錄音機丟在地鐵上了。
 沒想到李英宰立時拉下臉來,
 罵智恩的腦袋不是人類的,是鳥類,是雞 .....

 「這個死小孩 ......#@*&! 」我差點跳起來。

 好在按捺住馬上訂機票飛到韓國去痛扁李英宰的衝動,
 繼續往下看,否則就錯怪這個面冷嘴毒卻心軟性善的好男人了。

●●●
●●●

 李英宰的問題不過是沒能早一點釐清自己的情之所歸,
 後來弄清楚了,又選擇自欺欺人,不懂得如何表達及處理感情的事。
 搞得韓智恩很累,而他自己更慘。

 所以整齣【浪漫滿屋】看下來,
 Daisy發現自己未曾可憐過智恩,倒有好幾次非常同情英宰。

 正如英宰的爸對這個兒子的形容:性格很怪、心腸不壞。

 小時候因為妹妹英行生病去世而開始對從醫的父親生氣,
 唸了醫學院卻進入演藝圈更讓親子關係降到冰點。
 電影明星的身份使他更安於沉默寡言,與人保持拒離,
 最好的朋友是其自幼癡心守護著的江惠媛,
 但惠媛卻將心許給了也和他們一塊長大的柳民赫大哥。

 這樣的成長歷程要讓人性格不怪也很難吧?

●●●
●●●

 我第一次覺得很心疼這個大男孩,
 是英宰在媒體即將對他們的婚姻內幕大加爆料前,
 他給智恩打強心針時所說的話:

 「那些不認識你的人,對你的任意批評和指責,會比想像的還難以承受。」

 而這不就是他踏上星途後的切身經歷嗎?
 雖然總是漠然以對,其實還是感覺很痛苦的吧。

●●●
eveno 2007-10-20 00:20:19

當初看他罵智恩的時候
真的好想揍他喔
不知道智恩怎麼會喜歡上他

不過因為幫主替英宰說好話
現在我不覺得他很可惡了耶!

版主回應
格格:

我到現在都還是覺得李英宰很可惡,很欠揍啊!
只是不至於可恨也罪不及死就是了。

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
可惡之人必有可愛之處。

李英宰到後來在我眼中之所以變得那麼可愛,
應該和他剛開始時那麼可惡是成點正相關的吧!

Daisy, in Tangxia
2007-10-21 0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