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13 19:12:18小白兔

八里-----淡水

大恐龍想要到淡水漁人碼頭拍夕陽,但我心裡想的卻是淡水的小吃及攤販。

由八里經過十三行博物館,我吵著要進去看看,因為時間還早,大恐龍答應了
。十三行博物館的建築物本身及展覽內容就很具可看性,周遭的景色更是令人心曠神怡,大恐龍在這裡就消耗不少的記憶體。不到三點,大恐龍就一直催促我,我們只好匆匆的離開了八里。

淡水的景色應不用我多說,漁人碼頭及情人橋完建之後,淡水又多了一個景點可去。這麼漂亮的景色,遊人處處都在取景拍照,但多數人手上拿的都是數位相機,甚至手機。想想真是不可思議,按完馬上就可以看看拍得好不好,拍不好還可以就地再來一次,不過幾年前我們還都得等洗完照片才能知道究竟有沒有拍清楚。有一年,小白兔遠渡重洋到英國去遊學,照了三捲底片,結果有一卷底片可能因為沒裝好全都沒辦法洗,現在想起都還覺得心痛。除了可以現拍現看,數位相機不用花錢洗照片,同一個景點還可以擺不同的姿勢、取不同的角度,愛拍多少張就拍多少張,所以我實在是愛死了數位相機。

有點離題了,淡水及八里真是不錯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