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12 17:43:10小白兔

什麼事會讓你覺得開心呢?

工作才一年多,卻對自己的工作提不起勁來,沒有成就感。有一天睡前我在想。究竟什麼事會讓我感到開心呢?我躺在床上,翻了又翻,真是想不到。

人在情緒低落的時候,真是很難想到任何開心的事。

不過昨天學生卻無意間讓我開心了一個下午。那是一個低成就的學生,但我看得出來,他對我的課還蠻有興趣,於是我也給他很多回饋(上課規則的寬容與成績的鼓勵)。昨天上午我才剛進入一個新的課程,讓他們畫設計圖與裁紙,但下午他已經拿著作品興沖沖的來找我,我開心的在辦公室叫了出來,讓在場的老師都知道這個學生的努力,我拿著作品給他們的班導師看,也給他的同學們看。其實這個學生不過是認真的做完一個作品,就足以讓我開心得不得了!

所以昨天晚上睡前,我又認真的想了想什麼事會讓我感到開心……我決定每天都要想想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