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3 22:40:00小白兔

窄門

12/6 台南 窄門
天氣很好的下午。
在孔廟前一排普通的店面之間,穿過一個不經意就會錯過的窄長通道,登上不寬裕的樓梯,進入一個通往平凡幸福的咖啡廳---窄門。
平常害怕太陽曬的我,卻堅持要坐在窗邊。就是感覺在咖啡廳裡得讓陽光灑滿全身。這裡沒有玻璃窗的區隔,往外看下去就是四線道的馬路,但馬路另一旁是孔廟前的大草坪,坐在這裡,眼前看到的是一片綠意盎然,卻又直接呼吸到都市中熟悉的氣味,聽到都市中熟悉的人車聲,但這種感覺卻讓在都市中長大的我感到安心。
十二月初,新竹應該已經起風,南台灣的太陽卻是溫暖。有著溫暖陽光的午後,無名的小花小草看來也令人愉悅,坐在窗邊被陽光曬著,鬧中取靜的感覺讓人幸福。腦袋裡除了幸福的感覺其實容不下太多思考的空間,多希望這一刻的感覺可以就這樣停住。
悠閒的喝杯咖啡,看著人群來去,偶爾翻動手上的雜誌,這是我過去對於假日休閒最大的期望,現在的我就處在這種莫大的幸福中,尤其是對面還坐著我最愛的人,他陪著我但不干涉我,不會打擾我發呆,這也是另外一種幸福。
不知道其他人腦袋中會不會和我一樣常常出現一段一段的字句,偶爾莫名其妙的還會閃神,但真要我說出在想些什麼,還真講不出個所以然來。發呆(其實應該是說在和自己聊天吧)通常是在獨處的時候,但是害怕寂寞的我,如果在家裡就一定會轉開電視或電腦,大腦的思考功能於是關閉。開車、坐車的時候就變成一種特別的時機,可以專心發呆,今天下午難得有機會可以盡興的發呆,還曬了一下午暖暖的陽光。
真是幸福的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