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6 00:21:50嘎滋

不懂

又被罵了。
他說討厭我的態度和講話的方式。
我也很生氣,因為他淡淡的說完那句話之後沒有要道歉的意思。

我知道我不是一個懂得包容的人,
過去一直到現在,有些事情我不懂得退讓和理解,
也因為這樣,我失去了很多朋友,也失去了我自己。

我意識到之後,開始有些事情默不作聲。
但是可能個性使然,到了某個程度還是無法忍受。
但我修正後的態度似乎還是不被接受,
似乎好像一開口,仍然會被對方貼上「反正你的話我不想聽」的標籤,
再好的語氣都一樣。

當下的我也是氣不過,
我無法接受這樣被貼上標籤,
被這樣不受尊重。

後來我想到,其實我平常應該有很多不注意的時候,
在言語上或行為上對旁人是有攻擊性或是不尊重的。
似乎是因為覺得熟識,所以對自己的行為沒有約束。
悶葫蘆們到了最後爆發關頭才說了出來,
讓直來直往的我當然是驚訝又搞不懂的。
每當有事情發生,我會直接的說;
同理,這樣的我,當然也是希望對方遇有事情時可以直接說。

他曾經說過,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方法,
我不應該要每個人去遷就我的方法。
如果用這句話來說,
其實他現在也正想用他的方法來改變我。

有時候我會想,那為什麼你可以,我不行?
現在,我想,有幾個理由,所以我不應該再用這種想法。
一、他們受我的無理取鬧這麼久都能忍受了,立場反過來的我應該也要能接受才對。
二、我的方法用在很多人身上沒有什麼好結果,
我也不確定自己能怎麼樣做出更好的方法,所以我應該至少試著接受。
過去的我總是想支配別人,方法卻不盡如人意,
也不懂得傾聽別人的意見,搞得自己灰頭土臉。
也因此我的生日願望之一就是這件事,希望我能記得並實際執行。
三、我長大了,雖然不成熟,卻也該要明白許多事。
我希望自己更好,就應該包容、諒解。

寫起來會不會像是自我安慰呢?可能喔。
在自己的世界裡像個發燒的小孩不斷掙扎,
過去的錯誤和現在的矛盾不停交戰。

我想長大,而長大的代價就是要懂得吃苦瓜。
還有很多流淚吃苦瓜的時候,
就當作是任性當小孩太多年的還債吧。
希望有一天自己真能成為懂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