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2 03:31:02無笑閒

暮光之城-FORKS


離開西雅圖
開著車往西南方向,目標是奧林匹克半島的小旅行
跟城市截然不同的景物
開始一一出現

在很多很多的樹林之後
也出現了海灘

開車旅行之中
一定要來點零食提神
酸酸軟糖是不錯的選擇

又濕又冷,就是奧林匹克半島的特色
迎著太平洋大量的水氣,這個地方可以說是美洲大陸雨量最多的區域之一
也因此有又多又特高的樹木-- 一大片的溫帶雨林
伐木業盛行

在天色暗去的時分
我們抵達了半島上的小鎮-FORKS
說是小鎮,在這個半島上,也算是數一數二的「大鎮」了

喜歡「暮光之城Twilight」這部這二年在全球大紅大賣的小說或電影的朋友,可能會有印象,那個女主角貝拉、男主角愛德華居住的華盛頓州多雨又多樹的「福克斯」,人口只有3000多人的平凡小鎮,沒錯!就是這個FORKS,這個小鎮確實存在在這個世界上。

我們在逐漸暗下的天光中,駛入了FORKS小鎮中一家可愛的汽車旅館----TOWN MOTEL。



汽車旅館的OFFICE充滿了鄉村風味,在濕濕冷冷的夜色中,帶給我們這樣的旅客一種迫不及待入住的溫暖。我派 Miiss思為 進去完成住房手續。



彷彿是童話世界走出來的老奶奶,親切地接待著我們。



走進房間,果然是濃濃的小鎮鄉村溫馨風~~~~ 也有媽媽的味道~~~




純白簡約的浴室




夢幻的窗簾




開了一下午的車,好想趕快給他躺下去~~~





不過還是打起精神到鎮上去逛逛,順便吃晚餐~~~~




這個平凡小鎮非常簡單,可以說只有一條主要的道路,道路旁有幾家餐廳、一家超市,以及因為暮光之城走紅而新開的幾家觀光禮品店,差不多就是這樣了。

鎮上唯一的一家超市,大門上掛滿了暮光之城的電影海報,超市內也有暮光之城相關產品的特區,我想小說及電影的熱賣,一定帶給這個平凡的伐木小鎮多一些興奮與活力,以及實質上的觀光經濟成長。這就是文化產業的力量,無形,卻是最強大最長久,最無害的~~~~



幾年前,我曾來過FORKS這個平凡小鎮,當時只因為它有一種「平凡」的有趣與美麗而喜歡上它,並且一直記得。甚至多年後的這一次西雅圖之行,我很自然地還要想再度造訪FORKS,再次領略它的平凡之美。

自從暮光之城走紅之後,我知道這部作品,但一直到此行之前,我都還沒有機會看它的小說或電影,也從來不知道故事的背景就是發生在FORKS。直到這回又來到這裡,舉目所及到處是濃濃的暮光味,還有遊客中心掛著的牌子寫著『CITY OF FORKS, POPULATION:3175, VAMPIRE:8.5』(福克斯市,人口:3175,吸血鬼:8.5),才讓我恍然大悟,也引發了我對於FORKS小鎮及暮光之城的更多好奇心。

為什麼是這裡?這個平凡的小鎮?為什麼暢銷小說的作家選擇了這個真實的小鎮作為故事的背景?。

回台灣之後,找來了熱門的「暮光之城:無懼的愛」DVD來看,為了想要瞭解更多,也看了第一集的小說。某種程度,我也成了個暮光迷。我從小就不太是對太多東西會喜歡到入迷的人,但是我想我跟FORKS這個小鎮還蠻有緣份的,我喜歡這樣的連結。

關於旅行、關於愛情、關於勇氣、關於平凡、關於即興劇,所有我喜歡的東西,串在一起,FORKS小鎮--- 成為我生命記憶中閃閃發亮的暮光之城,我想,未來我會再來這裡,用自己與FORKS為靈感,創造更多新的故事。



P.S. 在閱讀暮光之城相關資訊的過程中,也讀到了暮光之城原著作者 Stephanie Meyers,選擇FORKS作為背景,主要是因為故事中的吸血鬼,不能暴露在陽光下,所以必須居住在陰雨綿綿的地區,而FORKS所在的奧林匹克半島,正是北美洲大陸數一數二多雨的地帶。

作者Stephanie Meyers原本甚至想將這部小說命名為「FORKS」,因為她喜歡FORK這個字,也代表「叉子」,有人生分插路的意義象徵,跟小說中主角的狀態互相呼應。不過後來因為出版商行銷的考量,而改名為「Twilight」。

遊客中心寫的人口統計,「吸血鬼:8.5」的意思是,原本男主角所屬的吸血鬼家族有7位成員,後來女主角也加入成為吸血鬼,男女主角在故事的最後生了一個半人半吸血鬼的小孩,因此成了8.5個吸血鬼這個數字的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