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8 21:53:14

ending.......

寒假開始了
可是今年的寒假真不能閒.......

兩邊跑工作還有盡自己本份乖乖練琴

我很想為自己的未來做個決定 我真的很不想修教程 因為我覺得我自己不喜歡 也不認同 我念了這些東西 就代表我懂小孩子 懂學生嗎?
可是 那卻是一項....武器吧!不知道用不用得上的武器
我知道學音樂的路很窄 我不去拓寬自己的道路和想法 是給自己減少機會吧?
可是我覺得我好難去喜歡上教程這個東西
尤其是自己被學生傷害過.......
我不喜歡小朋友來上我的課鼓著一張臉來上
我沒有辦法讓他們喜歡上音樂 因為要導正的東西太多 我真的覺得我很難和一個不到12歲的孩子說
"孩子!這是為你好的道理吧!"
身為一位教育工作者.真的好難.你要讓孩子開心學你的東西 可是又不能不顧慮現實 考試 進度這些東西.....

或許我真的不懂得孩子開心拉琴的定義 我覺得....要我給孩子鼓勵 但又要抹煞他們之前學的東西 真的很矛盾 可是為了他們好 這些我還是得做 我自己也是學生 可是我覺得...真的饒了我吧!我不是很喜歡這種上課方式

教概這些東西徹底打敗我對成為老師的信心 我覺得我無法用法規教導他們 我想要多一點的練琴時間 多一點的看書時間 這樣的大學日子還剩兩年半
我得去思考~
放棄和抓緊
這兩者之間的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