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8 02:13:00

初三舊文

天可以說是坐車坐到累.佩服璃老爸精神.開了快一整天的車
早上要感謝我那位愛賴床的璃大姐害我們11點從家裡出發.先去新營.順道一提.璃家笨狗因為璃老媽嫌:帶出去都我在抱.就像小孩一樣.出去吃飯不想多帶個小孩.所以可憐的他就在家等我們等到晚上九點半左右.沒有電燈...
路上..有點小塞車.在台南那段有點塞.但那和我以前小時候的記憶不一樣啊!好少牧場喔!記得以前好多牛.好多牧場<國小5年級以後99%璃媽和璃回去而以.所以坐火車>所以大概下午1點半左右到.璃的外婆因為搬去和璃的小舅他們一起住.午餐時間過了.所以先去外面吃飽在去那邊
到了那邊...因為璃的小舅家的房子很新.所以沒有以前外婆家那種感覺.但那邊真的很安靜很舒服喔!在那邊打擾了一下.但有點不可思議的是璃的表哥會泡茶耶!!!而且還有花茶耶!!!在洋台看到了不少他養的魚.有鬥魚和孔雀魚
然後去了我外婆的舊家(因為我外婆的哥哥住那旁邊.然後我們要去拜訪他們)發現那邊也變了好多.前面和後面原本的花花草草都不見了.地版全變成水泥地了.牆邊的絲光藤也不見了.而且好荒涼.好空曠啊!但璃外婆的哥哥他們真的是超慈祥的老人家.拿了許多吃的請我們說
然後我們去了蚵寮.蚵寮位於南鯤珅.(我忘了是在他附近還是在裡面).但那邊有做很有名的廟喔!(我也忘了是拜什麼)從新營去大概半小時的路程.只不過真的很鄉下.沒有路名.只能靠紅綠燈認路.一路上都很空曠.還有看到耕田的黃牛勒!還有好多田.但到了蚵寮舊家的時候嚇了一跳.因為4年沒回去了.沒想到那個房子那麼大!也沒有想到人那麼多.大人小孩加一加快30個.但我真的超無言.因為有比我大的要叫我小阿姨或姑姑.有一個和璃媽一樣大的和我是平輩.真是怪啊!璃好像是和我同輩中最小的.我堂姐幾乎都有小孩了.有一個和我只差3歲勒!但聽到了我姐小時候的外候”ㄟ咪茲”以前我五伯都這樣叫他(順道一提.我五伯長的好像蘇貞倉喔!連髮型都很像.還有說話聲音也是)聽璃爸說法.那好像是一種他們時代的營養食品吧!
然後認完親.我們開始吃飯了.但…第一盤上的菜---蝦子.讓我瞬間傻眼.因為我不敢吃海鮮啊!接下來的菜也讓我傻眼.99%都是海鮮.所以那天..沒吃到什麼東西.只不過那天.我看到了我唯一單身的表哥的女朋友.也就是我未來的表嫂.不錯!..但我堂姐小孩超不給我面子.都不讓我抱.(應該是怕我會把他們摔下去吧!)但我那位表哥很有奶爸之姿喔!小孩很黏他
吃飽以後.璃家堂姐和堂哥在打麻將.我…不會打麻將.但我五伯幾個女兒和兒子都會耶!強…還有我的姪子也會打(他比我大很多喔!11歲有吧).但我堂姐他們碎碎念我說…..那是國粹.一定要會的
然後我們就回家了…晚上的蚵寮好暗…很少路燈…

上一篇:新年快樂

下一篇:璃家傻狗特集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