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0 13:59:00

Coffee or tea

不知道為什麼….會那麼依賴咖啡,也許那要從小時候說起吧!
以前….不知道咖啡是什麼東西,只知道璃爸常常煮一種溫暖、又迷人香味的東西,而且常說璃要等長大才能喝….到了國小時…..有一次偷偷的嘗了一口…….
好苦……心中第一個感覺……
升上了小三……喝了第一杯真正的咖啡,加了奶精和糖,卻少了苦澀…..從那之後…每個週末都是喝咖啡的日子,到了四年級….變成了兩三天喝一次,有時是速泡.有時是研磨有時加牛奶.有時加點巧克力醬.有時加點肉桂等,我的童年是由咖啡香和音樂組成的….但也因為如此,我才又那麼糟的身體吧
到了國中,咖啡對我來說雖然還是享受,但又多了熬夜這功能,喝的地方也不再限於家裡,而種類也不用說了…多了很多….像榛果.愛爾蘭.越南(雖然我不是很喜歡)等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那麼怕紅茶以外的茶,像綠茶.烏龍茶.抹茶等茶類…我都不敢喝,有時只是看到璃爸在泡茶,甚至會躲開..因為我怕茶味,聞到時會有暈眩的感覺
有人說咖啡和茶代表了西方和東方…..璃爸是都敢喝….而且都很愛,而璃則是一個相當異類的人,只敢喝咖啡,對於茶卻有無比的恐懼感,與陌生感…好比那群發現東方之路的歐洲人….而璃爸則像悠遊於東方與西方的魚….

下一篇:考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