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0 00:33:34Guruji

心智和時間Mind and Time

 

時間和心智是息息相關的,它們是同義字。“Desha, Kala, Manah”是三個原則。“Desha”是空間,“Kala”是時間,”Manah”是心智。這些原則彼此關連。Desha and kala相互關連;空間和時間彼此關連。例如在地球上的一天是在月球上的好幾天。所以假如你在木星,人類時間的ㄧ年在那裡僅是一個月。假如你在木星過了一年,那就是地球的12年。木星花12年的時間去繞行太陽一周。同樣地,如果你是在土星上,地球上的30年等於那邊的一年。

類似地,“pitras”是指那些已經過世的人;人世間的一年對他們而言只是一天,所以世間的6個月僅是他們的一個晚上;6個月僅是一個白天。在不同的次元裡,有不同的時間與空間,所以時間和空間是息息相關的。這被稱為時空彎曲(the time-space curve)。這在第三度的空間裡—心智,也是一樣。這種無心智的⋯⋯、超覺的意識被稱為Mahakala,虛瓦,意識的第四狀態。Mahakala意指偉大時刻和無心智。無心智是偉大的時刻。

早上4:30到6:30之間,也就是日出、黎明之前,這段時間被稱為最具創造力的時刻,“Braham muhurta”,然後每兩小時被稱為一個 ”lagna”,意指時間的ㄧ個單位。這個時間單位和心智的狀態是相互對應的,而這和月亮及太陽的位置也有其關連。有10個不同的層面影響著心智,所以一天裡不僅是時間或是小時影響著心智,一天的品質也影響著它。在每兩天半裡,心智的情緒就會改變。所以假如你煩躁,這情緒最多持續2.5天的時間,它甚至可能不會延續到那麼久。它達到頂峰之後,就緩和下來。但是在過了2.5天之後,你不會有相同強度的相同情緒,那是不可能的,情緒會改變,它會轉換。這是個偉大的科學—心智、情緒和時間是如何地環環相扣。

占星家對這有深入的了解。你知道,通常所有這些每周專欄的星象作家說:「喔,有利於桃花,有利於生財。」這個和那個〈笑聲〉。他們歸納出這些事情,「如果你在這個時刻出生,這就會對你有利,而你必須這麼做。」當然,那是太過於概括而論,那只是他們賺錢的一種方法。但這也不全都是騙術,其中還是有些真實性存在。它的根本基礎是有點真實性存在的,心智和時間是息息相關的這個原則是正確的。

心智意味著心情、思想、意見、想法,所有這一切我們收集的東西。無心智是「靜心」。黎明和黃昏則被認為是靜坐非常好的時光,每當你靜坐,你就放下了心智對你的影響,你走進了本我。所以只要有不如意的時刻,你就靜坐。本我就是「shiva tattva」,這意味—始終是仁慈的、關懷的、有愛心的、及令人開心的。你內在深處的意識是關愛的、有愛心的、令人開心的和慈悲的,而這些將會抵銷心智及時間對你的負面影響。
 
在印度,有種非常普遍的信仰。每當不如意的時候就唱誦「Om Namah Shivaya」, 然不如意就消失了。「Manah」,當它從另一頭唸過來就成了「Namah」;Manah是當意識向外,走進這個世界,而Namah是當意識向內,轉向Shivaya, 轉向Shiva原則,意識的第四狀態,存在的最精微層面。所以當心智走向創造的根本基礎時,那時它就會有更多令人振奮的經驗。

學琴老師譯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