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2 09:20:48Guruji

Bawa’s Yes +!(青少年課程) Q&A-1

 Q. 我是Punjab來的, 自從來英國諾丁漢留學以來,我一直很想念AOL大家庭。我意識到AOL不僅讓我有回家的感覺,這裏的年輕人也很需要。諾丁漢城市擁有世界各地來的年輕人,有四所大學以及眾多攻讀學位的學生。為什麼不把你的魔力帶來這裏,這樣他們即使在遠離家庭的狀況下也能輕鬆自如地生活。盼望你地回復。

 

請你與在倫敦的Kapil Mathur博士 (kaps108@yahoo.com)聯繫有關在諾丁漢開課事宜。如果你能組建一個足夠大地群體,我和/或者dinesh 會過來。倫敦可是我最喜歡地城市之一呢。

 

Q. 我應該用哪種橄欖油燒飯?有這麼多種類。我不知道買哪種好。 

 

去找冷榨工藝生產的初級橄欖油。我最喜歡了。隨便什麼牌子都可以,我挑那些和我廚房風格搭調的瓶子。你也可以買一瓶放一些Basil葉子,然後封存一個月,油的味道會好得讓你驚奇。你也可以放一些紅辣椒, 新鮮的迷迭香,幾種新鮮的草藥等等,都會讓橄欖油有不一樣的味道。

最後,在沙拉(或者簡單的印度kachumber),在匹薩上面澆幾滴橄欖油味道會很不一樣。嘗試不同的種類,有的味道很細膩,有的很明顯,各有不同的。

 =========

Apr 14

QnA - 6

 

Q. Gurudev的理想是天下一家,但當你發現這個大家庭裏有許多的紛爭,緊張,妒忌等等,似乎這個世界永遠不會好起來,我該怎麼辦?

 

所有的家庭都會有各式各樣的問題,尤其是當你處在問題中的時候,你會覺得問題永遠持續著。記住無論是形式還是人都會隨著時間而改變,有些你現在認為是大問題的事過一段時間可能會變得不值一提。這些問題可能讓你學到新技能,讓你發掘內在的天賦。

 

運用生活的藝術的相關技巧和知識並不會讓生活中的問題消失,只是讓我們用更有效的方法來應對。我們通過自己的行動(現在更有活力和有效的行動)能夠處理好生活中的問題。當然Guruji會代給我們那些看不見,摸不著的好運讓時光更美妙,但那是另外一會事了。

 

所以天下一家事可能的,我們能夠實現它,如果在我們家裏出現問題,我們只需要把家庭的範圍更加擴展。據我的親身經歷,當我迎接更大的挑戰,處理更大的問題的時候,這些問題顯得微不足道,然後大都能自行解決。

 

有人提出問題關於無法在擁滿人的狹小空間內做淨化呼吸。我要對他說不用擔心,有人對物理條件的容忍度很低,那在淨化呼吸開始之前離開是完全可以的。去為大家找一個大一些,通風條件更好的空間,所有人都會感激你。 

 

還有人問在印度以外收看電視短集。我不知道是否可以。ETV是一個收費頻道,但我們有人錄下節目做成DVD /VCD,你可以買。

 Jai Gurudeva!

============

Apr 26

QnA ?8

Q.一個平庸的人是否可能表現出色?我認識一些人創造了一些奇跡。但是我不知道是否有平凡之人能在他所在的領域幹出不平凡的事蹟。是否有極限?我怎樣知道我的極限?怎樣才能跨越極限?

 

是的,很有可能的。正如你提到的它經常發生。所謂極限是你自己設下的。你如果要跨越極限的話就設一個新的,它完全由你操控。指導原則是對自己能力的無知會令你拓展。你所要知道的就是對自己的能力一無所知!就這樣!

 

Q.要面對死亡是很困難的,因為死了我們就要丟棄一輩子所奮鬥爭取來的東西。如果這樣那我們為什麼還辛辛苦苦追求偉大的事業,掙錢等等。既然人終有一死,為什麼還要在有生之年掙扎、痛苦、奮鬥呢?我很困惑。

 

你的問題很有深度!你說得對,苦苦地追求身後不能隨你去的物質看上去很蠢,對嗎?這就是為什麼Guruji告訴我們來這個星球是給予的不是索取。有點道理了吧。當你專著在索取時得到的就是受苦。痛苦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否受苦是可以選擇的!不作為也是一種作為。既然有所作為,那就讓它使多數人收益。學著先照顧你的周圍。如果每個人都這樣做那我們的星球會被照顧好了。是不是有點絕望地樂觀?可能吧,但你看到這是可能發生地吧。我已經開始了。

 

Q .你好, Bawa, 在參加yes+之前我經常手淫 , 後來我明白了手淫很蠢,就沒有主動去做了。但在夢中我看到性欲的景象,就射精了,之後我特別沮喪,覺得我既然已經有覺知不該手淫,不該被性欲之念所困擾,而且有堅定的信念,可還是經常遺精。我已開始淨素飲食,多喝水,固定做練習,可是在我努力之下還是無法避免遺精。我一定要告訴你,這樣我的思想負擔會輕一點。請告訴我應該怎麼做晚上才不會發生這種情況?

 

遺精是正常現象,不要把它看得太重了。做一些創意活動,培養一項愛好。去做運動,很多肢體的活動。 洗冷水澡。你會發現這些都會減輕,如果還沒有作用,那就隨它去吧。有個笑話:

醫生: 你是否飽受“濕夢”之苦?

病人: 不,醫生,我很享受喔!!

 

Q.請把你的號碼給我,我要同你通話。

 

最簡單的辦法是給我寫郵件Khurshed@gmail.com

我經常把手機亂丟,如果你想聯繫我,就寫郵件給我。不要轉發東西,如果你沒空寫,那我也沒空讀。我經常收到人們轉發的東西,那些直接進入我的垃圾郵件。你有任何問題請放在www.yesplus.org 網站上. 我幾乎全都回復。在你把問題放上去之前,最好先看看同樣的問題是否我已經回答過了。

 

Q.我叫divya shree(24), lucknow,我在Ghaziabad攻讀生化碩士一年級(住在學生旅舍)。我曾經常去唱場,at Seema Rajvanshi 常指導我。我想與 同齡的yes+ 學員取得聯繫. 請説明我。我想做服務,並盡可能地給你力量。

 

我跟德里的Shavina 聊過了 . 我肯定她會幫你找到地方的。她的郵箱地址是shavinaprakash@gmail.com

 

Q.我熱愛動物並奉行淨素飲食。當我看到別人吃非素的食品,我會很難過。我想問你在印度教和伊斯蘭教重都有殺動物祭神的習俗,我們怎樣才能為那些動物做點什麼?

 

動物祭神是人類完全的誤解.  那是對經文的理解錯誤。經文中提到動物祭神是指把人類放棄自己的動物性而變得純潔,不是殺戮可憐的動物。什麼樣的神會看到以己之名無情地殺戮所造生靈而快樂呢?這也是缺乏教育和不願接受精神提高的結果。我們都有很長的修煉之路。

 

Q. 我在bawa LPU jallandhar上的YES!+課程,我固定地完成你和Dinesh佈置的作業,開始的時候有點累,現在好了,在淨化呼吸之後很有精神。 我想知道一些可以增加記憶力的瑜伽和飲食,這樣可以增強我的專注力,並在所有方面都取得成功。另外你關於提高自信的公式很有效,我在課堂的演講中已經用了。我們都愛你和Dinesh 老師。jai gurudev.

 

 

只是按照指示去做就好了。吃新鮮的素食,做運動:跑步、游泳、去健身房等等。去上Utsav II 課程, 我們專門針對專注力有一些內容。

 

QBAWA,我哥哥說我有很大的小我,因為我不接受我的錯誤。我心裏知道,也向GURUJI祈禱了好多次把它拿掉,可小我還是在。另外很多人告訴我對我的第一印象是難搞,但與我相處一陣會發現我其實並不難搞。我如何才能擺脫小我的問題和給人難搞的印象?我每天都有做練習和服務。

 

讓自己沉浸在知識中會很有幫助。閱讀Guruji的書,聽Guruji的知識。難搞本身沒什麼,只要具有包容性,而不是排他性就可以了。

 

Q.我是Ludhiana punjab YES!+課程的anshuman。從Paulomi didi身上我學到許多,Rishi bhaiya以及許多人都提起過你,但從未見過你。這次本來上utsav課程時想跟你聊聊,但課程第二天我有考試,只好中斷課程。我們都會參加六月在班加羅爾靜心所的的yes++課程,希望今後你能把我加進你的朋友名單。希望這一天快些到來。我有個問題。我不明白當一個男孩/女孩相愛之後,只要34個月,他們互相之間就會產生強烈的吸引,其力量甚至超過了與父母的關係或者任何其他他們一直以來關心的人。他們之間如何能在如此短的時間內產生這種吸引力,而許多父母多少年來都不能與子女建立這種關係?第二,我們如何才能與上師建立這種關係,上師的愛超越這個星球上的任何東西。第三我們如何能幫助其他人與上師建立這種關係?希望儘快回復。

 

牢固的關係是可以在短期內建立的。你可不是第一次來到這個星球。也不是你第一次遇到某些人。可能這些事你在其他軀體內都已經歷過,你只不過是延續未完成的事罷了。與上師建立關係是通過練習,服務和唱場。記住上師不想從你這裏得到什麼。如果他要的話,就不叫上師了。至於其他人,不用擔心,Guruji會照顧他們的,就像照顧你一樣!

 

Q. 生活的藝術有沒有為變性人提供服務?

 有。我們在地鐵裏為他們上課。

 

Q Jai Guru Dev, 我是 Veena, 我上了YES!+ 課程. 我想知道為什麼有人說YES!+ 課程是浪費錢,而且說這是做生意。

 

人們有權表達觀點。印度是民主國家,每個人都有權選擇無知。當他們要擺脫無知時就會來上課。至於生活的藝術是不是生意嘛,是的!生活的藝術就是關於服務的生意!

 

這是Bawaji 在Yes +課程(16-25歲青少年課程) 中的Q&A
感謝Myra 的翻譯~

** Bawa 是YES + 的創始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