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0 21:10:57guojiajiayou34

高超的演技

巴裏是個演員,最近他參演了壹個電視系列劇。這個系列劇很受歡迎,但巴裏演的只是個小角色,被淹沒在眾多人物中,這讓他有些憤憤不平。更倒黴的是,他還在賽馬場上賭輸了錢。 

  這天,巴裏演出完畢,坐在電視臺的化裝間裏,壹個人想著他的煩心事:我得弄點兒錢,可上哪兒去弄呢?突然,他想到壹個主意。他來到劇組的道具間,拿起壹支道具手槍,又戴上壹副假胡子。裝扮壹番後,他從邊門溜了出去,來到壹座加油站。  

  面對黑洞洞的槍口,兩個加油站員工乖乖地站到了墻邊,巴裏順利地劫走了收銀機裏的現金。20分鐘後,警察趕到現場,加油站員工向警察描述了劫犯的相貌:“他長著壹頭棕色頭發,棕紅的胡子,穿著藍襯衫和軟呢夾克。”  

  而此時,巴裏已經悄悄溜回化裝間,匆匆地銷毀了證據。他用搶來的錢還清了賽馬場的欠賬,但那種搶劫的“現場表演”刺激著他,使他欲罷不能。 

  幾天後,巴裏再次參加系列劇的演出,演出結束1小時後,他在壹家路邊餐館又開始了“表演”。驚慌失措的收銀員乖乖就範:“不要開槍,先生,錢都在這兒!”  

  事後,被搶的收銀員向趕到的警察說:“劫犯長得很黑,濃眉毛,穿藍襯衣,打著黑色領結……”  

  類似的搶劫案又發生了幾次,這些案子讓警方頭疼不已。以往的連環案,警方都能很快確定案犯的相貌特征,但這次不同,案犯似乎會七十二變,警方絞盡腦汁也弄不清案犯的真實身份。  

  這天上午,探長馬克和警察局長在辦公室裏見了面。局長指著墻上掛著的幾張案犯畫像,說:“系列搶劫案的嫌疑人通常都是單獨作案,但這次有些異常。這是我們根據目擊證人的描述畫出來的案犯畫像,這幾起搶劫案的案犯無壹相同!唯壹的共同點很奇怪:每個案子的案犯都穿著壹件藍襯衫。”壯陽藥 男性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 壯陽藥屈臣氏 持久液 陰莖增大 壯陽補腎  

  馬克探長壹連幾天都在想這個案子。這天晚上,他想從棘手的案子裏偷閑片刻,就和家人壹起看電視。孩子問馬克:“爸爸,妳也曾經上過電視,不是嗎?”馬克笑道:“是的,但不是以演員的身份,我只是壹個訪談節目的嘉賓。” 

  馬克回想著自己上電視時的情景,突然,他靈光壹閃,喊道:“我有線索了,關鍵就在藍襯衣!” 

  馬克立即和電視臺聯系,詳細詢問了幾個問題……  

  這天晚上,巴裏像往常壹樣去電視臺參加演出。演出結束不久,他溜到57號街,混進了壹家俱樂部。他來到經理辦公室,拿槍指著經理,喊道:“不要亂動,先生,我不會傷害妳!”  

  就在這時,馬克探長推門而入,他用槍對準了巴裏:“妳也不要動,老實點兒!”接著,警察們壹擁而入,奪下巴裏手中的槍,給他戴上了手銬。馬克探長對巴裏說:“妳很會演戲,每次作案妳都換壹身行頭,這在劇組裏有的是,但妳忘了壹件事——妳的藍襯衫。”  

  巴裏壹臉疑惑,馬克探長接著說:“妳知道,我也曾經上過壹次電視,導演告訴我——要穿藍色的襯衫,因為白色會在屏幕上顯出黑色的陰影。我向電視臺調查過了,我發現妳的每次演出之日就是案發之時,因為這樣妳可以很方便地利用演出道具。正是妳的演技告訴我,就是妳幹的!”  

巴裏的腦袋耷拉了下來,他知道,現在演技再高也沒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