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0 15:33:12清泉崗小六

阿波卡獵逃

這部電影想看很久,卻有許多波折,似乎挺符合男主角的際遇。過年前,抽了個空,跟高中同學出去聊聊順便看這部電影。
馬雅文明,少數可以跟古中國文明比老的神話。大部分的人對於這個已滅絕的文明暸解不多,當然,我也是那無知的人其中之ㄧ,但是呢?想要靠一部電影來增進了解,那我只能說你還真是太天真了,雖然不乏像達文西密碼這種,看完電影,你會想去多了解碼,文藝復興時期的大師名著,甚至是十字軍東征之類的歷史。但是這部電影,阿波卡獵逃,完全沒有,他只是一、部、商、業、片而已。
經過剪接還是超過120分鐘的電影,看來不覺冗長,應該是整體故事的部份吧,不過還是覺得邏輯怪怪的,我這樣真不適合看電影。印象中,馬雅文化得滅亡,主因應該是在歐洲海上強權的入侵好像是吧,跟那個預言沒什麼關係,害我還很認真去思考其中的關係,結果,噹噹,是沒有關係!!!
看起來很緊湊,尤其是片頭那個無厘頭得搞笑橋段,讓我想起以前高一的阿魯巴聯盟工作會,我們班還做了2件阿魯巴班服,一件白一件黑,很有趣。隨折˙劇情的發展,可以看到似曾相似得劇情,天災引來人禍,古今中外兼然,那個祭司ㄧ張嘴還真能講,感覺跟台灣某些政治人物說話很像,不愧是一流騙棍!當現實一一揭露,內心有所堅持,生命有所守護的東西時,潛力就會有所發揮,只是肚子穿了一個洞還能玩鐵人十項.....只能說這是電影得特色。
最終,電影以一個淡淡帶過的畫面,讓我們去思考後續的發展。
不過,還蠻建議一些上位者來看看電影,現在戰爭只要按按鍵,少那些血腥得畫面,他們早就沒感覺了,看看那些刀斧交濺,血肉橫飛得畫面,或許能提醒他們,我們都是活生生的人。

上一篇:惡靈戰警

下一篇:恐怖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