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5 08:28:31瘋皇

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當幸福來敲門

這部片子是勵志系列的電影,
早在2006年的12月中在美國就已經上映,
台灣...3月初才上映!
據說是男生版的《永不妥協》!

由威爾史密斯父子聯合演出,故事描述一個骨密度掃描儀(只能比X光更精密一些的掃描骨質密度的儀器,但成本貴上一倍!)推銷員─克里斯迦鈉(威爾史密斯飾演),因為很難向醫師們推銷,故而生活充滿著挫敗與失意!

之後因緣際會的進入一家證券行當實習生,並順利的當上了經紀人!片子描述著他一步步的失意、落魄,進而努力不懈的奮鬥過程!

◎搭公車

明明有車子卻又常常搭公車,因為常常因為違規停車而被拖吊!真的是衰到不行呀!

◎犯傻

他後來去一家證券公司詢問是否有實習生的名額時,卻把一台價值不斐的儀器交給一個街頭賣藝的嘻皮女郎保管,還花了一美元!雖然後來在一台公車上找回了這台遺失的儀器,但是卻讓他的妻子對他感到失望而離去!

◎疲於奔命

整部片子有大半的時間都在描述他的生活如何的緊湊與忙碌,說實在的悶點還蠻多的!

整部片子貫穿著一段扥馬斯˙杰斐遜的《獨立宣言》中《關於我們生活自由以及追求幸福那章節》:『幸福自己會來敲門,生活也能得到解脫!』

老實說這段話我真的覺得很 Damn bullshit !

曾經為了18塊錢美元的計程車錢,而被司機追著跑,到了地鐵之後勉強上車,
但是儀器卻卡在門外,之後不得已的丟在地鐵站被一個流浪漢給撿走!但是後來卻又找回來了,那乞丐還大聲說:我的時光機!

◎實習生

之後帶著兒子從租屋處轉到了汽車旅館,又因為沒錢繳納費用而被趕出來;後來不得已的只好去收容所居住,也順便修理被乞丐撿去而弄壞的儀器!

後來順利的將遺失的儀器一一尋回,也順利的推銷出去,但是卻又掉入了另外一個深淵──因為之前違規停車的繳款尚未清償,因而銀行強制將戶頭內的金錢全數沒收,當時身上至剩下21美元多!

之後成功的進入證券行當起了為期半年的經紀人實習生,必須在20人當中脫穎而出──因為,只有一人可以被僱傭當經紀人!

◎幸福

片子的最後他終於打敗的其餘的19人,順利的當上了經紀人!

-------------叫我分隔線---------------

看完之後的感想就是──扯!

衰到不行卻又幸運連連!雖然其中他奮鬥與頑強的意志也是他成功的因素之一,當妻子離去兒子也不太相信他的狀況下還能這樣,的確值得佩服!整篇故事告訴我們的意義在於:『相信,就有力量!』雖然說信念可以帶動一個人的力量,但是這個故事的編排也真的扯了一些啊!

蝶~* 2007-03-05 16:53:31

也是啦
我看每個預告幾乎都滿好看的= =
但實際去看,有夠芭樂~~
被預告給騙了ˋˊ
我都是選鬼片看
每當我跟我老公看到預告,有時會猶豫該不該看
因為我知道預告都麻這樣演,不然誰會去看
覺得還滿好看的就跑去看
結果都失望連連= =+
掯~~

事實證明 我果然很笨 = =

版主回應
所以這個時候電影的卡司就很重要了...
有些影星是不接悶片的...
像我就還蠻欣賞強尼˙戴普的...
他所接的片子題材都很聳動...
本身也是個實力派演員...
2007-03-06 07:48:44
蝶~* 2007-03-05 10:15:36

這篇我看預告好像感人到想哭耶...

版主回應
他失意的過程蠻可憐的...
不過當他被證券行給錄用的時候,
老實說,冷血如我,卻還有一絲絲的感動!
就是有種:熬出頭了!的感覺...
而且...
如果預告都是悶點...還會有人想要去看嗎?
2007-03-05 11:2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