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8 01:46:45k

伍柒‧內化

k以前是個脾氣相當壞的人
高中擔任社團幹部的時候
好幾次都直接推開校長室的門
然後就開始抱怨一些事情,大抵上不脫某位老師故意刁難社團或是辦活動之類的小問題.現在想起來,那位校長的修養還真好,每次看到k氣沖沖撞開門(是真的用撞的),都笑笑說:”你來啦?這次是這麼事情啊?”

前幾天工讀下班後
照慣例去找R吃晚餐
談話中R提及班上一位女同學又拿性向來開玩笑
K一直都不很喜歡這位同學對待別人的態度
雖然從大學開始到研究所都同班
但是10次談話總有9次都在聽她抱怨
不知不覺心情都會受影響
於是並沒有很常來往
平安夜晚餐的時候,這位女同學就當著K的面前說要玩遊戲懲罰的時候要在K的臉上寫下”變態”兩個字,揶揄之意不言而喻.本著主人家該有的風度,K將阿茲海默症發會到淋漓盡致,談笑中就帶過了.

R脾氣相當好
好到被這樣講也不覺得怎樣
好到這位女同學越來越得寸進尺
終於在這天,在R不經意地敘述下
K整個人都憤怒起來了
那時候正好吃完晚餐,K要回家,R要繼續回學校作案子
於是K一個人在22度的台南晚上騎車
10分鐘的路程中,K非常非常憤怒
手在發抖,心裡想著要如何讓這位女同學好看

回到家甩開房門摔開背包還是不能自己
坐在床邊弓著背大口呼吸著
心裡面滿滿的情緒快要爆發
甚至想要馬上衝回學校
一秒鐘過後我看到上面這張圖
一隻小熊蓋著棉被,像是等著什麼人
想必是比較晚起床的R放的

然後氣就消了
終於可以冷靜下來面對自己的情緒
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特別激動了
”為什麼呢”k這樣問著自己
大概是一直以來身邊的人都太友善了
出櫃以來完全沒有被別人當面奚落過(背後要怎麼講就不管了)
雖然不斷看到新聞對番茄有很多汙名化的報導
看到美國很多番茄被打壓
但是切身的體驗還是沒有的
所以一旦遇到,情緒就會不斷被放大


短短一個晚上K覺得自己幫自己上了一課
一門如何管理自己情緒的課
今天同樣的時間還是遇到這位女同學
依舊是那種帶點嘲笑的眼神
但是K面帶微笑地說聲hello
就經過了
因為有更重要的人值得放心思:)
Orange 2007-12-28 16:33:39

最近,我的室友也是一樣。
每天抓著我說她在公司被一些老鳥欺負,當著她的面竊竊私語的批評她。

她說完的時候,我就提醒她,妳再一直說妳的臉也快看起來跟她們一樣不討人喜歡!!

另外,我很佩服你高中的勇氣,不過更佩服你們校長的包容阿!!

版主回應
喔喔橘子阿~ 好久不見捏~
的確有時候會遇到很機車的事情
不過如果一直放在心上放在嘴上
總覺得自己也會變很機車....哈

我高中那時候是笨蛋! 那個校長的確滿酷的
不過後來就調走了~
2007-12-28 22:5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