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9 12:06:17veggie

才怪 我覺得我會腐爛 並且隨著國土邊境的河水被流放到遠方的深海裡去
光都到不了的深海裡
在那樣的水底除了鞍康魚和遠古潛艦的碎片之外什麼也沒有
名符其實的什。麼。也。沒。有。
會動的物體只有偶爾游出石塊的魚而已
在這裡大聲叫罵也只能發出淺淺的回聲 連魚都聽不見
一切安靜的像是神的領土
儘管感覺如此 我卻是在離神很遠的地方
水平面負五千米的深海底攸
在我周圍 緩慢到幾乎無法察覺的水流有如五千米連續不斷的厚泥塊 形而上非形而上的 阻絕了所有對外通訊 而事實上也沒有可以通訊的對象
在這裡 所謂自身的存在連自己都會不禁懷疑起來
大概是因為太久沒有人可以對話的緣故
那種感覺很奇特 好像之前活的一輩子全都是些被假設出來的記憶
而記憶體的存取和轉換出了一些紕漏 以致於現在能夠叫出的檔案都帶著奇怪的顏色或聲響 遠古的遠古之前的聲響
在這裡 唯一能夠確知自己存在的只有鞍康魚而已
而 我終究也成為了一尾深海裡的鞍康魚。

上一篇:然後 就這樣卡住了。

下一篇: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