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3 16:03:54gulogulo╮( ̄▽ ̄)╭

日本行 - 満州屋が一番

其實,大家從小到大,都在電視上看過日本節目介紹拉麵~
電視上的拉麵看起來永遠都是那麼的好吃!
湯頭、麵條、叉燒、青菜到青蔥~沒有一樣不是細細講究的~
可能是電視所給的期待太高,
所以,我老是覺得,我從小到大,吃過的拉麵都不是拉麵
(謎之聲:那不然是什麼...)


回到正題,就在離開了フジテレビ之後,
剛剛被『拉麵國技館』那紅色布幕引出來的拉麵魂,
領著我朝AQUA CITY前進...我˙來了!!
那個...AQUA CITY的構造真的不是普通的複雜,
再加上我是天生的路癡、方向感障礙...一進了AQUA CITY...
我就不知道我在哪裡了...在門口的牌子上寫著5F,但是...
不管我怎麼找都找不到五樓~
倒是經過了不少他們的其他餐廳,是說每一間看起來都好好吃~
(謎之聲:你餓了吧...)
『吃牛排不錯齁 !』『對阿~那個壽司看起來也好好吃...』
耳邊不斷的響起這些誘惑的聲音...
我真的很佩服我自己,在飢寒交迫的時候,
還可以意志堅定的朝那碗拉麵前進,
總之,我就是要吃拉麵啦~~~

就在我覺得我已經快要輸給牛排的誘惑的時候,
我突然看到了一座小橋~~橋~~~~~!!!
旁邊還掛了一個『真剣勝負』的燈籠~~~燈籠~~~!!!
底下雖然沒有流水,但是有大大的『拉麵國技館』五個字...
所謂的『峰迴路轉又一村,得來全不費工夫』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攤手
挖來啊~~~!!

說真的,我不知道要吃哪一間好耶...囧
每一間看起來都好好吃,而且,依我當時感覺到的飢餓程度,
我總覺得可以吃個三間沒問題...
所以...人真的不可以相信自己的感覺!!(毆飛
其實,一走過那座橋,大家就會湧上來拉客(?)
說到這真的不得不佩服日本人捏,
每間店門口的服務生都會說中文!了不起!!
經過大家的討論後,決定就吃左邊第一間『満州屋が一番』,
(其實啊,那是因為我們站在門口的時候,一直喊餓,又看到那間店人很多,
本來想要換別間吃,但是,門口的服務生真是機警啊,馬上跟我們說:
『我們的拉麵煮起來很快,下麵到好只要20秒!!』
大家聽到這句話...哪有說不的道理XDD)
之前,去日本的時候,覺得吃過的拉麵也不過就那樣,
真的比較好吃~有的還好吃很多~所以,這間拉麵店應該也是這樣吧!
心理是這麼想的我,看著菜單,想了想,
點了他們的招牌一番ラーメン(980円)。

那碗拉麵...長↓這樣
(其實,還多了兩顆水煮的煎餃...
只是,我在吃之前忘記拍就把麵根青蔥和在一起了,所以...
請自行想像它完好如初的樣子...
就是剛剛進來看到的第一張照片那樣啦~)

我、夾起了一顆煎餃...放進嘴裡...
咬了一口...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感情太澎派啦...但是...
我一定要把我當時內心所感受到的震撼表現出來~)

我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煎餃啊~~
萬一以後再也吃不到怎麼辦啊~
那煎餃的皮,薄的跟紙一樣~
咬下去的瞬間,裡面鮮甜的肉汁,『迸』一聲的全竄了出來~
和彈性十足的絞肉以及鮮甜的青蔥形成了絕妙的搭配~
在口中串成了一首天衣無縫溫暖人心的交響曲啊...
不知從古自今...撫慰了多少因為飢餓而感到絕望的靈魂啊~

萬般不捨的送走了煎餃,口中還餘音繞樑的同時...
我夾了一口麵條,那雞蛋黃的麵條在豚骨湯中顯的格外誘人~
熱情洋溢中帶著純真的氣息啊~
我,將它送進了口中...
那麵條,剛中帶柔、柔中帶剛,彈力十足~~
每咬一下,都可以感受到他強韌的生命力,
在口中奔放~~閉上了眼睛,我腦中出現了阿梅...
這麵...真功夫啊!

夾起了一塊叉燒,
那叉燒,粉嫩粉嫩的~嬌羞中帶著堅強~
我,不客氣的,咬了一口...
嗯~~~~~~入口即化的叉燒...鮮嫩肥美的叉燒...
ㄉㄨㄞ唷唷唷的叉燒...跟剛剛的麵條,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但是,又是那麼的相襯...我...快被打敗了!

我...顫抖著雙手,舀了一口湯...
未送進口中時,就感受到熱湯撲鼻而來的香氣,
可以感受到師傅熬煮湯頭時所用的青春、汗水、及真心~
吸進了香氣,喝下了這湯...頓時間,
我感覺到了通體舒暢,像睡了七七四十九天一般的精神百倍,
像打通了任督二脈一樣的充滿力量~
吸取日月之精華、廣匯百川之能量~我的小宇宙...要燃燒啦!!!
好想到頂樓大喊:『媽~哇阿榮啦~!』
啊~不是...是『挖出溫啊!!挖出溫啊!!挖出溫啊!!』
天啊......
做出這種拉麵...是犯罪啊!!!QwQ

不知不覺,我流下了兩行淚...

這就彷彿是百人大樂團所交織出來的美麗樂章,
讓人久久不能忘懷...

這...已經不是人間美味可以形容的滋味了...(嘆)

吃完了這碗拉麵,受到的震撼太大了,
我相信了,世界上真的有好吃的拉麵,
真的有好吃到會讓人流淚的拉麵,
真的有人盡心盡力只為了做好一碗拉麵,
而我 吃到了這碗足以為萬民景仰,足以為後世之師的拉麵啊...

收拾起面對空碗的惆悵,起身,對這碗拉麵鞠了一個躬,
對師傅說了聲百感交集的謝謝,背起了背包,
繼續朝下一站前進...

嗯? 那是哪? 哇阿災?(抓頭)
就...繼續逛台場吧?
這是他們在官網放的照片,聽說是新研發出來的湯頭~
是兩種湯頭混合的新口味~好想吃啊~~(打滾)
去年去的時候,是第三期,現在,已經是第五期囉~~大家有空去東京的話,
可以繞過去台場看看啊!!XDD

拉麵國技館第三期報導:
http://www.fujitv.co.jp/daiba/special/0602/shop/ramen.html
拉麵國技館入口照片:
http://ramen.yahoo.co.jp/complex/08.html
満州屋が一番官網:
http://www.manichi1.com/index.html(滿州屋官網)
Janet 2007-06-12 02:41:39

好像在看料理東西軍妳怎麼這麼嗨一直去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