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6 01:25:52格列弗

大學二年級下學期的回憶

大學二年級下學期的回憶



這事距今已經事隔一年多了

原本我不算寫下去,

但我總要留個終結的句號

還有,我還想趁我有這份記憶時把它留下希望

以後看上去,有一份甜還有酸

我要極力想起一年多前發生的事

真的有點吃力:



那一個寒假假期有點不一樣,我記得我很急切的離開台灣,因為誤了鐘點,我要經香港回澳門,可能要多用三百多元,但那時已經不想考慮太多了



到農曆新年後的第六天前,我還是活在天堂的日子,之後我得息媽媽的病況,我哭了,我真的哭了,而且我是全家裏最晚知的一個,我心想,我是沒用,因為我知了幫忙不了什麼,我不敢讓媽媽知道我哭,我躲起來,我知道這種哭泣是最辛苦的,不能放聲哭,跟本宣洩不了情緒,在理智和心理考量下,我還是控制不了自己,一個下午,我已經把眼哭得腄了起來,很多人一眼看我就知我剛哭過,我還因為我弟妹他們默默地承受了這一切而感到內疚,我這個大哥可真沒用

這個月,我每到黑夜就卷曲身體偷偷地飲泣,我開始認真地想我自己以後要如何做,



學期開始了,那時我還在澳門,還在大陸陪着我媽媽,因為我們兩年多沒見了,不知下一次是什麼時候才見到,而且她有病了,我還帶她去看病,過馬路時,我還拖着她的手過,說真的,當我三年班自己會單獨上學,我就從沒拖過她的手了,想起也真慚愧



過了開學一個星期,我才回到台灣,因為之前我晚了回去,簽課方面有問題,那個星期,我簽課真的有夠受了,因為我周遭的問題不斷出現,那時開始,開始抽多了煙



下學期也要捉一百只標本,吸收了上學期的教訓,我早了去抓,我和同學們一開學就去抓了,我們都三午成群的去,十分好玩,我們通常是夜間去抓,因為我們想要抓甲蟲,牠們通常夜間才出現,我的同學很厲害,會認樹,知道那種樹出現的機會最多,我們都會去較郊區的地方,因為那裏才多蟲,說真的,那裏真的很恐怖,如果是我一個人去的話,我真的不敢,那個學期,是我和同學們真正建立起友誼的一人,我們都互相開玩笑,一起溫習,好難忘的一段時間



養蜂學終於可以修了,很好玩,我開始真正的學到更多養蜜蜂的知識,當你被成千上萬的蜜蜂團團圍住,真的很怕,,因為你一個不小心,就會惹來”狂蜂亂舞”原本我們是四個人一組的,但我那組的人都是”快閃族”(點完名後就找不到他們曾經出現過他們的痕跡的同學),所以我要一個人擔成養下去,整個學期,我總共給刺了四次,有三次是同一時間被刺的



班上的群體活動多了,我都習慣了和他們相處,其間我們去了蜂採館,還有和學長們一起騎車去夜遊,我還是頭一遭看見這麼多蛍火蟲在我身邊飛舞,有機會我會再去一遍



我和一個班上一個要好的同學平君去了義蘭抓蟲,我們抓了很多鳳蝶,鳳蝶很大隻,大的有人的臉孔那麼大,可惜的是我不小心掉了我心愛的手錶



那年特別多朋友去探望我,首先是包占,之後是阿世,在我那小住幾天,之後是猪安和阿飛,考試之前阿猩的到來,還有暑假阿jill的到來

我和猪安阿飛他們去了花蓮玩了接近一個星期,我真的在台灣玩過了,見識了湖光山色,花蓮真是一個不錯的地方,我還第一次看見這麼多星星的天空,這是我一生的第一次

在太 “老” 閣國家公園 我們還差點被爆石所壓死,真難忘



阿詩在icq裏給我說了一件事,今我覺得有中山美穂演的電影 “情書”裏最後一幕藤井樹(女)看到藤井樹(男)給她書的畫像感受到的那種覺,內容不說了,好讓它留在心底吧



那個學期,我還抓了很多虎頭蜂,有一個念頭想用此賺錢,但因為安全理由,最後都沒有實行



知道越來越多台灣的吃喝玩樂,開始有點喜歡台灣了,我們有一次泰國餐吃到飽,我們8點多去,吃了第一輪時才8點半,那時待應告訴我們9點關爐!!!!!?????我靠!!!!!!!!我們才剛開始,於是我們沒有節制的點,結果我們最後有33盤菜在我們面前,在旁的顧客都笑我們吃不下的樣子,我們就最不服輸,於是我們8個人就不停的吃,最後我們完成了,我們還在街上散步,有玩有笑,結果有一半人以上最後吐了,真爽



發生319的案件時,我在台北公館的街頭上吃頁丸,我第一個感覺就是,他死了沒有,少來這一套,結果笨拙的人竟然相信了他



說真的,我也很想去看看暴動,反正一生沒有幾回

阿世要畢業了,我去成功大學探望他,看她畢業,那是我第一次去台南,在我剛來台灣就說要去,誰知他畢業時,我才第一次看他….唉…我真是……

我還到了包占住的宿舍,和阿肥他們去吃火鍋

(啷啷說得對:時光追不回來,所以請珍惜眼前的一切)



快到暑假了,弟妹會回澳門了



我和癈柴同盟的們活躍了很多,我們很多時候都會傾訴自己的心事,那年我們喝酒特別多,他們又買了冰箱,使我們更方便了



我還欠他們一次裸跑(因為我喝不完那些酒)表演的承諾,下次我去台灣就會兌現(冇計啦,出黎行預咗要還)



看了一部電影dogvilli 厄夜變奏曲,給了我心很大的震撼



終於到了期末了,我的,標本還是不夠只有八十多只,又要辛苦了



作了一個在基隆路給車撞的夢,很怕,結果四天沒有去上課







p.s.我遲了,如果有不記得的,我晚些會補上,新補上的我們特別標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