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8 11:08:24格列弗

巴士中的回憶

一個不曾會相過的夏天

一個人寧靜地坐在巴士上

在巴士窗外看見一些剛拼了一天而正在回家途中的學子

我也曾經歷過這個階段 是何等的苦 何等的無聊

忽然看到一個背着沈重背囊式書包的學生

歡笑的跑着 和我聯想的 冾巧成為一個對比

這個原本只屬於我的意景 他竟然違背了我的意願

我心想 背着書包有何開心呢

想一想 這種笑容在那看過呢

很像一個人 對呀 那個人就是我

但我不敢相信自己會有這種笑容

是如此的天真無知 簡直是出自白痴那種的笑容

我記起了 我以前也經常經過這裡 也在這裡亮過如此的笑容

想到這裏我心突然覺得很懢介 我在想 當年我正在這裡笑着地跑回家時

又有誰在巴士上着我的白痴笑容呢

在未來那個白痴學生又會否看見別人這樣做呢?

我開始相信有輪迴了....................


你站在橋上看風景

看風景人在樓上看你

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

你裝飾了別人的夢



一個坐在巴士上度過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