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3 00:17:49透明吉他手

專屬想事情與懶床的天氣

這樣的溫度適合懶床與想事情

真希望自己自然醒的時間能夠再延後一些

 

今天是很女性主義的一天

或者說 是很不女性主義的一天

社會學討論了女孩在社會化過程中接收了文化對於女孩美的標準

因而不斷地追求外表的完美  像是不當減肥與非常注重打扮

自信不夠的女孩會希望擁有完美外在

而凡事表現得很好的女孩也同時容易對外在有高標準

 

或許該說現在的女孩幸運一些

因為性別、城市與文化的讀本裡

19世紀的女孩連走在城市的街道上

都成了城市的恐慌與混亂





而在同一天 在咖啡廳看見了Coco Chanel的一段話

"I don't understand how a woman can leave the house without fixing herself up a little -

 if only out of politeness.

 And then, you never know, maybe that's the day she has a date with destiny.

 And it's best to be as pretty as possible for destiny."

那我過去五年是不是因為太常以打球裝扮出現而錯失了很多destiny...(笑)

 

其實經過五年的外文系 加上宗儀的課

女性主義在我的思想裡其實紮根不淺

常常和自己說要有自信

但仍然不免羨慕擁有長長細細雙腿的女孩

 

雖然不喜歡女孩大濃妝

但也同意打扮是必要的

不用誇張 但要乾淨舒服有精神

因為  我也希望當你是我的destiny時,能在你的心中留下好印象

 

其實

我希望自己最美的時候

是彈吉他唱著歌

以及在排球場上舉出好球  的時候

 

讀書的空檔翻了一下咖啡店裡的 "在台北生存的100個理由"

其實是第二次讀這本書了

上一次讀 好像是五年多前考上大學時

為了讓自己對台北充滿期待而念的

其實書裡描寫的已經是10多年前的台北

書裡的有些東西還在 但大部份已經不同

我希望自己能寫下自己在台北生存的100個理由

有排球場與球友  有可以念書偷聽別人講話的咖啡店  有大大的書店

有讓我偶爾想念的九份(噢我又想去了) 有讓我認真學習的課堂 有屬於一個人的房間

還有什麼呢? 還想要有什麼呢?

 

咖啡店裡的人們都不在咖啡店

一位男孩為了要和女孩吃飯而跟朋友說他在新店

另一位男孩正在和女孩喝下午茶但跟老師說他在圖書館

那如果有人打來 我要說我在哪裡

只是 我沒有要和男孩吃飯 電話也沒有響

 

喔 對了 台北還有很多音樂

出口音樂節

到目前還沒找到同行的人 (其實是自己沒開口揪人)

蔡芝芝因為怕曬黑而不去

是不是在打消我想去的念頭 而要我在家乖乖念書

其實只是想去找出口 在這註定會很忙碌的週末

想給自己的一個期待 在那之前好好念書!

想給自己一個休息  在那之後好好念書!

不然 這個週末就只有功課了 : (

 

或許是因為天氣

最近打球膝蓋和腳踝都特別容易痛

以前真不該說那些"我打球膝蓋都不會痛耶"的話

說了就實現了

 

還有 別再聽任何人的意見而剪妹妹頭劉海

已經不是那個年紀了

而許多照片也顯示自己比較適合分邊劉海

所以~~~等待劉海再長一些就快去把她們修成分邊吧!!!!

 

今天練了這首  每年冬天晚上騎車都會哼的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aH1pfaDrAg&feature=related

 

 

yuping 2011-09-23 12:30:35

蛤 我還滿喜歡你的妹妹頭耶>////<

版主回應
那你要趁現在多看我>////< 2011-09-23 23: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