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7 01:16:32透明吉他手

The Zebra Storyteller

今天蔡芝芝因為我穿條蚊的T裇所以叫我"扮成斑馬的豬"

結果我就想到了大一文讀時念的The Zebra Storyteller...

裡面有隻會說斑馬話的貓

故事大概是說

有一隻貓他會說斑馬話

而當他用很標準的斑馬話和斑馬打招呼時

斑馬都會被嚇傻然後被貓殺了當成皮草

因此他還跟朋友說他其實是隻獅子

在一個斑馬部落裡有一隻斑馬他是storyteller

有一天他在腦中想到了一個故事

那個故事是有關一隻會說斑馬話的貓...

storyteller心想...這個故事一定會讓人覺得有趣

他走啊走啊...忽然...面前出現了一隻貓

用很標準的班馬語和storyteller打招呼

他並沒有嚇傻因為他早在腦中想像了這個故事

因此他也沒有被貓殺死...反而因為不喜歡那隻貓的長相而殺了他

......

故事的最後一句

that is the fucntino of the storyteller

.......

因為太久沒看這故事了我還跟張阿毛討論了一下結局到底是斑馬死還是貓死

回到房間快快翻了文讀課本後發現結果是貓死了

因此...這個故事的moral就是

人要常常想象一些故事情節

這是為了人生的無常做準備

有了事先的想象

當你遇上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時

你就早已準備好(早有想到)...

也就不會被嚇壞啦!!!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個Moral是對是錯

但聽起來似乎很合理也很有趣(奔奔也是這樣說)

however...這個故事原本就很無厘頭

上一篇:系卡

下一篇:外文之夜---CP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