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0 23:23:58透明吉他手

David Tao ---Beautiful

不只一個人告訴我.陶喆這張專輯不夠好.我想.這是張比較溫和的專輯吧!少了一些我們對陶喆習以為常.少了些批判.少了王八蛋.I’m OK.黑色柳丁.少了鬼或者Dear god和孫子兵法...而情歌.我們也習慣了他的愛很簡單.沙灘.melody.愛我還是他.天天.寂寞的季節.小鎮姑娘.....等實在足以代表陶喆的歌.乍聽之下.”太美麗”就不那麼使人驚奇.

問我喜不喜歡這張專輯.現在很難給出明確的答案.也許不比聽到他之前的作品順耳(畢竟是習慣)但我卻相信這會是張陪我很久的CD.喜歡與否通常要一段時間來感受.不是每首歌都像小鎮姑娘一樣一見鐘情.例如黑色柳丁.第一次聽到時非常反感.但過了二年後.一個很黑暗的時刻.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把它找出來聽.看著歌詞.就愛上了

還是跟之前一樣.最愛的不會是主打歌.第一張最愛流沙.再見以前先說再見.第二張最愛小鎮姑娘(這算主打啦.但我是因為這歌喜歡上他的.....)黑色柳丁裡喜歡Dear god.宮保雞丁(超可愛的歌).蝴蝶.Katrina.太平盛世中的無緣...至於太美麗.也找到幾首蠻有感覺的歌.

自導自演的悲劇
這首還蠻”立即”就吸引我的.一開始是因為喜歡裡面的吉他.之後是歌詞.覺得從小到大自己有幾次明知道這麼做不得到好結果.但還是任自己去做.也許是覺得那過程值得讓自己不去想後果.有時.錯誤很美.悲劇很有感染力...之後.能有成長

Forever
(中文名字叫不愛.但我比較喜歡叫它forever.因為....歌詞是在寫.明明永遠愛她但只能告訴自己不能愛)
這首歌是在把專輯聽過幾次後才注意到的.這是整張專輯中唯一一首不是由陶喆作曲的歌.(詞也不是)但我真的是被旋律吸引的.在仔細看過詞後更有fee(這是我聽陶喆習慣.通常不特別注意歌詞.聽他的歌.是種感覺.....)我想.它會成為這張專輯裡我的最愛

說真的.聽陶喆的新歌是種冒險.因為在心中.他是神...把音樂駕馭自如的神.如果哪一天.發現自己不再欣賞他的音樂.那會不會是種失落...

上一篇:肯定

下一篇: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