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8 00:32:59吟遊詩人─吉布

【短篇集】沮喪

一位白髮老婆婆,走向橋上沮喪的年輕人身旁。

「年輕人!怎麼垂頭喪氣呢?」老婆婆問。

「我想要開辦一個事業,卻沒有朋友支持我!」年輕人低聲說道。

「怎麼說呢?」
「一個朋友說我沒耐心,不可能成功」年輕人抱怨了起來。

「他說你沒耐心?這是事實嗎?」

「是啊!他說的沒錯,過往的經驗來說我是沒耐心!」年輕人提高了音調。

「那他這麼說,你有什麼想法呢?」

「我注意到這件事,我告訴自己要更有耐心一些」年輕人回答。

「那這對你是好事嗎?」

「某方面來說吧!不過另一個朋友也說我不會成功」年輕人大叫了起來。

「喔!他怎麼說你不會成功」

「他說以他的經驗,他覺得這行業不太容易成功!」年輕人苦惱的說道。

「你覺得他說的有道理嗎?」

「是沒錯啦!我的確在這行業的經驗是少了點!」年輕人有點不好意思的說道。

「那你怎麼想呢?」

「我就很努力蒐集這行業的訊息,問了很多有經驗的人啊!」

「那不錯啊!」

「是啊!我覺得我了解了更多這行業,也比較知道怎麼去經營了!」年輕人語氣振奮了起來。

「很好啊!那你應該快開業了吧!」

「並沒有!」年輕人又低頭沮喪了起來。

「為什麼呢?」

「因為沒有人願意投資我!」年輕人唉嘆道。

「沒人投資你?那你會因此放棄嗎?」

「不會!我不會就這樣退縮的」年輕人露出堅定的語氣。

「那很好啊!表示誰都不能改變你的決心啊!」

「是沒錯!越多人不看好我,反而增加了我的決心」年輕人想了想。

「那你還擔心什麼?」

「是啊!好像沒有那麼擔心了!」年輕人鬆開了緊鎖的眉頭。

「這樣很不錯啊!」

「嗯!謝謝!和妳聊一聊好像覺得沒那麼糟!」年輕人感謝了老婆婆。

「是啊!本來就沒那麼糟!」

「這樣說來,我覺得我朋友們的不支持,反而給我更多決心和力量!」年輕人彷彿想透。

「所以囉!支不支持,只是你的一念之間」

「是啊!我怎麼沒想到呢?」年輕人笑了笑

「那,你就繼續努力吧!我先走囉!」

「謝謝!我....」年輕人側過頭去,卻已不見老婆婆的蹤影。

「奇怪!老婆婆走的太快了吧!」年輕人不解的表情。

「不過,倒是輕鬆了許多,該清醒清醒繼續努力。」

年輕人用力吸了一口氣,捏住鼻子,往橋下一跳,撲通的落入水裡!

約莫十秒後,他浮出水面,游了上岸,甩甩身上的水。

「剛剛的那個我,已經死了!」年輕人慢步的走向馬路旁....